央广网4月26日消息(记者 张道慧)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加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持续推动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律保障,中建五局三公司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商标主题宣传活动暨“中建奇配”商标授权仪式。

中建五局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李应泉对中建股份知识产权管理商标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并代表中建股份有限公司对“中建奇配”商标进行授权。李应泉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富有创新、意义重大,刷新了五局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的高度。关于“中建奇配”品牌标识,他评价道:名字很亮眼,标识很美丽,既能展现建筑人的特点,又具有卡通趣味;寄语“中建奇配”品牌能够“筑行业标配,建行业奇功”。随后,李应泉为装配式机电工厂的产业工人赠送了知识产权管理普法手册及法条。

2017年,中建五局三公司投资建设了湖南省首个、业内领先的装配式机电工厂,打造了中建集团首个装配式机电品牌——“中建奇配”。为加强专利技术保护力度,公司于建厂之初便启动商标注册工作。截至目前,“中建奇配”品牌系列产品已在80余个项目落地,累计获得技术奖项96项,编制了3项技术标准,在集团内部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活动现场,中建五局供图,央广网发)

(为产业工人赠送知识产权管理普法手册,中建五局供图,央广网发)

(活动合影,中建五局供图,央广网发)

(李应泉一行参观“中建奇配”产品生产流程,中建五局供图,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