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25日消息(记者 安垚)天地之广阔,宇宙之浩瀚,唯声音不可磨灭。

声音是文化的使者,从古到今,一直陪伴,用声音呈现艺术,既是传播的创新亦是文化的回归。5月23日,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有声的绘画艺术展正式启幕,通过有声画呈现艺术,带领大家找寻到心中的诗和远方的“痕迹”。

下午6点,抚仙湖畔风声正沸,仙湖有声艺术展发布会诗情开幕。来自文艺、媒体、绘画等各界的菁英与艺术人士欢聚一堂,在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汐岸会所的新诗意空间中,共品绘画艺术与新艺术形态的交融迸发,共拾时光中的珍贵点滴。

不同于以往将展品孤立于展柜中的传统艺展模式,此次仙湖有声艺术展独具匠心的将文化与艺术以故事的形式呈现,特别展出青年画家赵鑫的多幅代表作品,活动一开场赵鑫就率先上台,为我们介绍他“痕迹”系列作品的创作理念。

作为民族民居文化艺术创作项目发起人,赵鑫以整个中国为故乡,以传统民居为载体,以油画为形式不断探照昨日的“文明痕迹”。正如赵鑫的老师——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邓安克所说,“赵鑫的画里有著凝重的色彩和朴实的韵味,能感受到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痴迷和热爱,渴望唤醒更多的人关注中国的这份文化遗产。

“尊重传统,探照文明痕迹”,这也正是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一直在努力呈现的形态,尊重在地传统文化,依托于自然创造出美好的栖居生活,这是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的产品主张,也是传统民居聚落渐进复兴的一种在地实践。

在随后的论坛环节,来自万科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营销负责人也向大家介绍,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正在建设的“山语院系列”产品,也将深入传统村落,在彝族的土掌房民居中寻找天地自然与人居的和谐之道,不断汲取着建筑灵感,并将其融入到山语院的设计之中。

活动最后,赵鑫还将自己此次展出的珍藏作品赠予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随着项目方负责人接过作品,整场活动又一次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仙湖有声”艺术展将从5月23日持续到7月8日,更多有趣的有声艺术作品等待你的解读,错过5月23日发布会的朋友,可以直接前往抚仙湖国际度假小镇汐岸会所“听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