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典雅、童趣盎然的中海国际社区儿童乐园实景。

  6月的省城太原,或阳光灿烂、云卷云舒,或远山含翠、碧空如洗,无论是常年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新老市民,还是首次来并旅游、出差的异地人,行走在太原形象景观大道迎泽大街上,对极具现代气息、高耸入云的中海国际中心双子塔地标印象深刻。
  入并已达8年的央企中海地产,潜心做产品、用心守品质,用品质扎根三晋大地,以地标拔高城市形象。在全城楼市陷于同质化竞争,多个品牌应对财务危机的2020年,中海地产却秉节持重,果断布局拿地、推出新品。
  2021年过半,中海地产携其三大主力在售楼盘及新品,在太原楼市中品牌力表现出众,各项目建设速度、配套完备率优势尽显。


  发力半载:中海三大项目齐头并进
  伴随着2021年楼市上半场的即将落幕,年中冲刺阶段正在到来。今年上半年,中海地产太原公司开发的中海国际社区、中海寰宇时代、中海天钻三个抢眼项目,在其所处区域耀眼璀璨。业界评价:城市热区树地标,当属中海地产。
  城市更新是一个永久的话题,只要有城市,就会有变动发展与更新。省城小店区山西综改示范区核心区域内,吊塔林立,建设热火朝天,一场划时代的城市升级建设正在进行中。总占地达500亩的中海寰宇时代作为片区内首个央企开发的地产项目,亮相不足一年,成为综改区城市发展蝶变的标志。按照规划设计,该项目容积率仅2.3,楼间距达1:1,小区得房率高达约79%。又稳又快的建设态势、性价比超高的产品品质以及靠谱的央企品牌价值,成就寰宇时代上半年销售业绩遥遥领先。
  2020年5月,中海地产在太原都市圈十字中轴之上,取得长风西丽华核心区黄金地块。仅一年之后,中海又一耀世项目——中海·天钻出街。这个坐享太原长风商务区成熟商业、商务、政务配套及未来无限发展的项目,尚未开盘,已众心所向。项目将两山一河三晋恢宏气韵融入规划及景观设计,鸟瞰汾河,楼宇以更大采光面完美演绎了光景与空间的尺度。每个建筑以落地玻璃、精工铝板结合塑型造体,一层层向上而生。小区内园林布局,尽显山川本色;楼宇间互动,疏林密境,顺应自然。
  同时发力的中海国际社区,目前俨然是太原迎西片区楼市成交的扛把子。项目约700亩地铁繁华大城规划,集住宅、购物中心、教育、养老、综合服务等多元业态于一体,占据未来城市发展的桥头堡,在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规划加持下同频城市发展,彻底改变区域老旧落后形象,将越来越多的渴求居住品质升级的市民吸引麾下。


  中海速度背后:贡献“城市地标”
  中海总是率先对现有的产品进行快速升级,在反复推敲人居空间尺度的基础上,为龙城呈现理想的生活图景。紧邻迎泽西大街、在建地铁一号线的中海国际社区就是中海速度的有力证明。
  2020年,省城楼市同质化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部分房企为应对销售和回款的双重压力,纷纷做减法,即降慢建设速度、降低销售预期、减少拿地规模。而中海国际社区建设速度与配套节奏却稳准快推进,充分展示了央企引领行业的品牌优势。
  自2019年上半年以来,中海国际社区已连续推出四期住宅地块,近3500户业主共同选择于此。短短两年时间,销售业绩连战连捷,成为省城楼市“不看中海不买房”的畅销楼盘,将同区域其它楼盘远远甩在后面。
  一位购买了中海国际社区一期5号楼的业主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开发商会每个月定期给业主发送有图有真相的‘家书’,总结一个月的工程进度。今年7月,我家将要收房,从全城来看,像中海这样敢把工程进度实时展示给业主看的楼盘非常少。这是一种对工程质量的品质自信,多数房企很难做到这一点。”


  中海匠心:配套不落空
  已经交房完毕的中海寰宇天下,在2019年签约了万柏林区知名小学——公园路小学分校,并且引入社区及街办服务站,出资建设并投入使用连接汾河公园的人行天桥等等。相比销售期过度宣传透支城市配套利好的其它楼盘,“中海匠心”一直超出业主预期。
  这种匠心同样体现在中海国际社区。2020年4月,中海国际社区正式签约太原市第二实验小学(原太师一附小)。在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迎西老城区,中海为片区市民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好房子,更是美好未来。
  今年4月,占地约3.56万方的小学已全线封顶。记者获悉未来该校校长将由主校校长亲自担任,延续主校实力,同时学校特设学生借阅处、多功能教室、音乐/舞蹈/器乐/管乐/书法国画/美术教室以及最具特色创客教室教育功能空间,规划打造约5000m2运动操场、室外活动场、体育馆等,在注重学习的同时兼顾学生特色教育和配套需求,为提升迎西片区乃至万柏林区基础教育硬件品质的作用显而易见。
  此外,项目周边五横四纵快速路网畅达全城,地铁一号线建设工程推进,区域旅游生态环境舒适宜居。中海国际社区配建的约15万m2购物中心即将开工建设,各类物业建设节奏有序进行。中海匠心不落空配套,难能可贵。

山西晚报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