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刘冬)7月18日-21日,河南出现罕见持续性强降水天气,极端暴雨已经导致严重内涝。郑州一小时降雨量刷新了中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截至21日0时,郑州累计平均降水量已经达到449毫米。

  7月20下午5点,郑州暴雨倾注,积水不断上涨。鑫苑大学府项目工地基坑围墙受洪水冲击,打开了两个约5米的开口,大量洪水倒灌进基坑,在围墙下形成了高达3米的激流漩涡,随时有垮塌风险。项目公司紧急调动一台铲车,并在坍塌处劝离群众。

  晚上8点左右,大学府巡场安全管理员发现围墙东侧冲进了一个女性,并且躲在随时可能沉降的围墙下,情况危急。

  积水肉眼可见的往上涨,被洪水冲击开2个5米大的基坑围墙口,围墙下形成高达3米的激流漩涡,随时有垮塌风险。鑫苑大学府项目公司紧急组织两名安全管理员樊付凯、刘培园进行救援,生死时速。

  第一次救援时,两名安全员身上绑了矿泉水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尝试沿售楼部北墙,穿过齐胸深的水前去营救。因水流湍急,救援尝试一小时后失败。

  第一次救援失败后,现场重新组织营救方案。借用铲车从水流最急的西侧围墙下水,身上缠上自来水管,下水穿过垮塌围墙进入基坑。现场的人都为安全员和受困群众揪紧了心。耗时两个小时后,最终成功营救了受困群众。救援完成后不久,围墙再次发生垮塌。另外,当天的救援中,鑫苑大学府项目公司及物业,救援4名女性、2名男性共6人。

  鑫苑大学府项目公司及物业,迎难而上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作为发轫于郑州的河南本土房企,危难时刻,方显责任与担当,在鑫苑,还有更多一线抗洪人员,他们坚韧不拔,为业主撑起遮风挡雨保护伞。他们一往无前,为业主筑牢汛期安全防护墙。

  困难前迎难而上,抢险时不知疲倦,在风雨中坚守。防汛抗洪,守卫家园,鑫苑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