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29日消息(记者 安垚)7月19日16时至2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降临到了河南。史无前例的强降雨,打破了城市的宁静,受暴雨天气影响,很多小区被淹、道路受阻,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磅礴大雨,风雨交加,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新东润地产公司作为一家扎根中原,辐射全国的房地产企业,紧急启动防汛预案,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各项目迅速成立防汛工作小组,要求全员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投入防汛行动。

(实拍图,新东润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迅速响应 防汛抢险

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第一时间全面部署各项防汛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启动全员备战状态。

各业主群里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增设防滑地垫及防滑指示牌,提醒业户注意安全;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提前部署防汛工作;迅速检查设施设备,排除隐患做好预警;进行道路排涝疏淤,确保园区排水顺利;固定园区树木,及时修剪被折断的树枝。

在肆虐的暴雨面前,秩序部队员冒雨加固防线,工程人员分头奋战在各重大设施、设备房等区域,保洁部组织人员清除和清理园区内的积水杂物。

(实拍图,新东润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自救互助 协调物资

想业主之所想,护业主之周全。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新东润快速响应,集团、物业、项目三军待命,第一时间联络各方资源,协调饮用水、食品、卫生用品、抽水泵、燃油支援小区。

物业人员逐户分发物资,确保每家每户都有水喝有饭吃。其中,东润城售楼部启动发电机和WiFi供周边业主手机充电、报平安。对于居住高区的业主如果家里只有老人,新东润物业负责送水送食品进家门。同时,沟通“龙吸水”等设备,第一时间运往各资源短缺和受灾小区,保障业主最基本的生活。

风雨同舟,人间真情,新东润人和业主一起并肩作战。在救援现场,大家自发结成“人链”,站在水中用手传递救援物资。71岁的李奶奶,家住东润华景,自从暴雨之后大水淹了主干道,出行和购买食品皆不方便,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能喝上干净的水。在物业和邻居们的组织下,每天2次大家排班去给李奶奶送水,当听到救援物资就在小区楼下,需要大家搬运的时候,李奶奶坚强的站在队伍中,和大家一起为爱接龙,共同搬运物资。“谁说我老了,我身体还健康着呢,我就想和咱们大家伙儿并肩奋战。”总有一种力量,平凡而伟大。

(实拍图,新东润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品质坚守 不负热爱

在云麓之城、东润城、东润玺城、东润银基望京、郑东新世界等项目,新东润物业始终奋斗在一线,最大程度保障业主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东润开发的多个社区,本次汛情中地下车库基本未出现进水情况,一方面源于物业得力的防护措施,另一方面源于新东润对建筑品质的坚守。

热爱,是新东润的关键词,不仅是对生活的热爱,也是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积水区域进行紧急清掏,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在雨中,他们徒手掏排水沟、紧急疏通管道、雨中指挥车辆、雨中为客户撑伞的身影随处可见……这是新东润人的写照,也是暴雨中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实拍图,新东润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友邻齐心 守望相助

肆虐的暴雨,挡得住公共出行的步伐,却挡不住人们那颗守望相助的心。在新东润,有这么一群可爱的邻居,他们除了守卫自己的家园,更是默默付出帮助他人。

在云麓之城,新东润人和业主们自发组织,去新密市袁庄乡卫生院,送上精心准备的食物和医疗用品。

(实拍图,新东润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在东润泰和,一个热心业主到物业告知周边灾情严重,想让物业在群内号召下园区业主进行捐赠等活动。在接到信息后,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即同意了业主的想法,并现场临时准备接收点,安排人员信息推送及信息登记,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就接收到许许多多爱心业主捐赠的物资,棉被、衣服、食品、应用水等等,有些细心的业主还为儿童准备了尿不湿、洗护用品等。其后,根据爱心业主的沟通,现场分三批人员将物资配送至新乡、马寨、白沙三个重点区域。

东润城臻园业主靳先生,从汛情开始那一刻,几乎没怎么合过眼。白沙区域很多地方都被淹了,武警战士前来协助,靳先生便组织邻居们协调资源和车辆,用于搬运和分发救灾物资,同时为武警战士送土豆和水,做土豆烧牛肉饭和很多肉菜送过去,“他们帮助我们真的很辛苦,邻居们很担心这些战士吃不饱,做了很多菜,看到他们我们真的很安心。”

(实拍图,新东润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考虑到白沙区域受灾情况,东润城主动关爱友邻,把接受捐赠的物资分给周边其他社区,铁肩担道义,人间有大爱。

(实拍图,新东润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在自助互救和全国各地救援队的协助下,路面干净整洁,环境重新恢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