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3日消息(记者 安垚)7月25日,太原万科·西铭小镇更新场西山城市展厅如约盛启,从承韵自然人文的西山一脉出发,在没有城市喧闹却享有城市便利的区域出发,给太原一座都市里的桃源。

作为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的门户,西山城市展厅界面设计以西山形态为灵感,呼应山脉绵延起伏的意向,让建筑与自然巧妙融合,形成独具辨识度的网红地标。层叠的屋檐,是对传统建筑形式的美好传承;与自然交织的坡面屋顶,是对这片土地由衷的尊重。作为展现小镇形象和导览小镇概况的窗口,这座生长在森林之上的建筑展厅,或将成为西山生态文旅的新名片。

(实景图,太原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西山城市展厅得益于周边优渥的自然环境,展厅内部设计融合西山、森林、文创、沉浸式影厅等多主题体验。通过美学挑空设计形成的场域,与步入展厅内的人们展开对话,在无限开阔的空间中,焕新心灵与未来生活场景的连通。

沉浸式影厅内,光影在森林氧吧的浸润中律动循环,丰盈的演绎着小镇生活的蓝图。通过投影打造林间穿行沉浸式的观影体验,自由参观模式使观众不再是旁观者,而是可以走入影片之中,身临其境的观赏游乐。影片共分三段主题内容:归野-聚贤-换新,分别展示西山的自然、文脉、未来西铭与自然亲切共融、和谐共生的理想城市生活。

步入式沙盘体验将视、声、触、嗅、行五感融汇,“观”:以微观视角引领观众探寻自然深处的丛林世界;“听”:甄选七种鸟类叫声,让观众聆听自然之声;“嗅”:五种提炼自自然元素的香氛装置,观众可以品寻自然气味。“触”:科普西山的植物物种,展示来自太原西山大山里的馈赠,观众可以真实的触摸展品与自然亲密接触,犹如一幅小镇生活的理想缩影。

(实景图,太原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西山驿站文创体验店,即是旅客和小镇家人临时休憩的落脚点,也是假日出游的不二打卡点,整座展厅犹如新晋创意地标,下一个太原潮人汇聚地,随手拍就能“刷爆朋友圈”,焕新未来美好生活场。

锦绣未来 万科与城共绘

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太原市正加快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部署,在全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进程中彰显省会担当。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古老的太原城正舒展开更新更美的画卷。近年来,万柏林区政府立足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力推进“绿色城建、绿色经济、绿色生活”建设,全方位打造西山生态文旅品牌。

为了顺应城市转型发展的新思路,太原第九区——西山文旅示范区于2020年10月9日正式诞生,斥资约260亿,面积约483平方公里,约占太原总面积的34%,规格为3城区西山区域的省级开发区,将成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太原第九区,整体定位于全国生态修复与建设的样板区、中华文明标识的传承创新区、文旅引领的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区、以人为本的城乡高品质生活区。目前,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已修复生态面积约超过8万余亩,西山逐渐变为“锦绣太原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市、区政府打造西铭文化旅游特色片区的思路,2017年,西铭村被列为城边村改造重点项目。在与万柏林区政府共同探索这片土地未来发展的同行者中,太原万科始终是坚定的实践者和先行者。2018年2月9日,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府与太原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签订《太原市万柏林区西铭城边村改造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6月,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府与太原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签订《太原市万柏林区西铭城边村改造提升项目合作协议》.

巨大的生态价值将带动区域内文旅经济加速迸发,底蕴深厚的西山终将再一次回归到城市的视野,实现当代都会文明的伟大复兴,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秉持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万科从此时与这片土地携手同行,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以精耕细作的造城能力和经验,在与城市共生长的道路上让美好不断落地生根。

三年深耕造城 未来从此生根

众所周知,从当代桃源式理想生活方式探索成功的良渚文化村,到以在地化演绎消融文化与生活便捷的眉州文化村,万科的大城营造能力,一直是品牌作为城市配套与服务商和城市共建者的底盘,也始终以造城思维助力着人居迭代,赋能着区域发展。而在凝聚了太原当代城市理想生活愿景的西山,万科的造城能力、兑现能力与孵化能力,也正在西铭小镇的构建中尽情展现。

历经三年打造,万科·西铭小镇已呈现出明晰可见的壮阔版图。在良渚文化村营造母题的指引下,秉承对土地与自然的尊重,万科·西铭小镇以优渥的西山生态资源展开在地化的理想生活探索,在度假、休闲、购物、居住、观光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营造中,形成链接生态、链接城市、链接人群的都市桃源生活状态。

从日常的生活设施到精神层面的需求供给,以不断打造、不断投入、不断赋予的落地实践,创造出更具包容性、开放性与沟通力的居住形态。在太原西山结合山西三晋文化,形成山林田园、运动活力、人文亲子三大特色组团,形成兼具自然与人文体验的系列生活场域。

山林田园组团的规划,与西山为邻,以山林田园小镇为中心,将越野运动公园、大地艺术花海以及运动主题商街一一串联,焕发出城市难得的绿肺功能,静谧安然,涵养身心,为小镇家人收藏一方鲜氧天地,静享自然氤氲出的优质负氧离子。

以运动、康养为基因,以体育小镇为中心,融合运动商街、网红体育公园、夜光全龄跑道等打造的运动活力组团,让人们暂时游离于喧嚣之外。在这里青年们下楼即可享受酣畅淋漓的运动时光,孩子们可以收获童年的珍贵友情……生活于此,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人文亲子组团融合西山城市展厅、网红童玩中心、古民居公园、山林探险公园、亲子农场及最美雕塑公园等多元场景,让家庭、亲子、友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于此重建,激发小镇生趣与活力。每一个角落,都可以成为亲子打卡的不二选择。每个人理想生活的模样,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还有契合当代菁英需求引进的优教资源,依西铭特色主题打造的多重生活场景;小镇商街多元业态的引入、国潮场景的商圈氛围打造……万科·西铭小镇将带来的,不只是一个理想的家,更是当代城市生活方式的全方位与全新呈现。

美好迭代而来 领潮都市桃源想象

(效果图,太原万科供图,央广网发)

在小镇本就丰盛的配套规划之上,即将新映的万科·西铭小镇二期产品迭代升级而来,向当代都市桃源的理想生活献礼。

更靠近主干道的界面与城市展开对话,二期产品不尽能够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路网通达性,形成与城市紧密的链接;组团内部更完整地规划了集商业、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小镇中心商业内核,及公园、景观大道等缤纷生活配套。

不断落地的配套,昭示着西山面向城市的广阔前景。新篇的再续,产品的焕新而至,也同步展现出万科对西山区域发展的坚定信心,与致力推动区域人居蝶变的决心和信心。

一面热络都市,一面生态桃源,工作与生活、宁静与繁华随心切换。一座万科·西铭小镇,承启都市与西山,连接过去与未来,预演超越期待的未来生活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