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3日消息(记者 安垚)7月31日上午,由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和新希望地产共同主办的历时6天第二届希苗计划公益游学项目在四川大学举行结营仪式。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森、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希芬、新希望集团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高级顾问罗良娟、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新希望地产副总裁董李、新希望地产首席人力资源官黄琨、新希望集团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邱鹏旭、巴中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结营仪式。

(结营仪式,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央广网发)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7月26日正式开营,来自巴中中学、通江实验中学、平昌中学、恩阳中学、长赤中学等13所中学的70名优秀学子,来到成都进行了6天励志主题教育公益游学。

在结营仪式上,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森以一支钢笔为引,回顾了幼时在凉山的生活与学习经历,勉励学子们仰望星空,奋发上进。

(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森,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央广网发)

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表示,在今年的两会,新希望集团宣布重点在乡村振兴领域实施“五五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希望集团将更加主动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助力赈灾救助,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传播社会正能量。

(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央广网发)

新希望地产副总裁董李表示,希苗计划一直致力于让边远地区的优秀学子能真正实现古人所说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孩子们抛开距离的限制,去感受大都市、高科技企业、百年学府发展历程中的细节,去产生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转变为自己不断成长的动力。

(新希望地产副总裁董李,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央广网发)

(巴中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央广网发)

巴中市教育局相关领导表达了对希苗计划主办方的感谢。他表示,这次游学时间虽然并不长,但却深刻影响了学生们接下来的生活、学习,甚至一生的选择。希望学子们珍惜这段经历,以乐观和坚韧的态度面对困难,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爱心接力。

2021年,是希苗计划开始的第二个年头。来自革命老区巴中的70名优秀学子跟随希苗计划走出大山,触摸未来成长的真实轮廓。爱的力量不间断,希苗计划正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授人以渔,让孩子们真正打开视野,获得未来前行不竭的希望动力。本次希苗计划设置了研学主题报告任务贯穿整个游学活动,通过完成研学报告,结营汇报,引导学子们完成从感知、学习、内化到表达的闭环。同时设置了团建破冰、视野拓展、名师授课、感触大学四大活动脉络,希望能在拓宽孩子视野的同时,引导他们明确学习目标,深入地感触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与周围的学子们一起分享此次游学心得。

(合照,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央广网发)

(合照,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央广网发)

此外,在结营仪式上,新希望集团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高级顾问罗良娟宣布启动新希望·东润启航计划。该计划由希苗计划与东润基金会共同成立,将40万元资金用于奖励巴中革命老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的3所农村高中202名优秀学子,帮助学子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