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4日消息(记者 安垚)谈及广州增城,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不限购、房子数量多”,但在过去的10年里,增城一直处在飞速发展当中。

据官方数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增城GDP就以25.3%的增速领跑广州全市,科教城的产业和教育规划也在迅速落地;城市更新项目遍及全城,这一切都显示出增城欣欣向荣的气象。

8月3日,广州、深圳众多地产媒体代表齐聚增城,在中新板块的热盘——天健东玥台,进行了一场名为“湾区脉络交汇点,立足当下看增城”的沙龙会谈,放眼湾区,共话增城十年蜕变。

大家首先在天健东玥台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了天健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其在广州的布局、企业文化等,随后媒体代表们参观了项目的沙盘以及样板间,在参观过程中,媒体代表们对天健东玥台的产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天健东玥台样板间实景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随后,媒体代表们在天健东玥台营销中心举行了沙龙会谈。会谈现场氛围热烈,各位媒体代表们围绕着增城在大湾区的定位、增城的发展方向、东莞“最严”调控新政带来的影响、广深之间楼市的区别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谈现场,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媒体代表陶文杰表示,沿着深圳的城市规划的走向,会发现深圳一些重要的布局还是在西边,它沿着深圳中部向西,然后深圳、东莞这条轴线向西北走,一直走到广州,增城就在这条轴线上,说起增城,就不得不提增城的交通规划,以及其闻名于众的TOD发展模式。

媒体代表杨大谷认为,东莞是大湾区第一批限购的城市,如今出台严厉的限购政策,东莞投资或者是居住的需求可能会外溢到增城。

壹地产创始人潘川玉表示,增城作为广深两大都市圈的重要连接点,其重要性体现在多个不同维度。从大湾区角度来说,增城是大湾区的交通枢纽,轨道交通遍及湾区;从广深的角度来说,增城是转化广深产业研发成果、促进广深产业融合的重要一环;从广州的角度来说,增城的发展将为广州在东部形成一个新的增长级。所以增城未来的发展我是非常看好的。”

而谈及增城置业的逻辑,潘川玉认为,买房的大逻辑无非就是买地段、买产业、买价差,在深圳是这样,但在广州要多加两条,那就是“买地铁”和“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