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9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6日,现代主义风格回归社区产品营造暨融创·云潮府产品分享会如期而至。

(发布会现场实拍图,融创·云潮府供图,央广网发)

知行互动总经理鲁兆明,《冷眼观楼》主理人姜昊,融创天津发展公司研发设计部负责人黄勇,融创·云潮府项目营销总监杜鑫鹏,与四十多家媒体嘉宾共同见证融创·云潮府的成长以及产品规划理念。

首先,知行互动总经理鲁兆明向来宾分享了精彩观点。他谈到:从海逸长洲、时代奥城到融创中心、全运村再到梅江壹號院,每一个重要板块的核心发展节点,融创都起到了作为前瞻者和引领者的作用,深度参与了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

中央学府之后,融创怀揣着对海教园的深刻理解,对土地的敬畏之心,以现代府系作品重新定义海教园真正的好房子生活,颠覆海教园因循守旧的模板化产品,用真正能代表时代的人居作品,表达对城市的热爱。

融创·云潮府,向世界讲述天津的“海教园”故事

海教园拥有两所百年人文学府——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它们既是现代高等教育的范本,也是一座城市人文精神的土壤所在。不仅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高精尖人才,也因其深厚底蕴涵养了这座城市的人文思潮。

(南开大学实景图,图片来源于网络,央广网发)

融创·云潮府项目营销总监杜鑫鹏谈到,海教园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坐拥贯穿南北的双城中央生态绿廊,同时作为海河南岸未来城市化的重要承接带,未来生态环境和城市化发展双向并行,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政策优势。

融创深耕天津18载,一直是最理解客群需求的企业,无论高端精品还是品质改善,都有相应产品线满足不同的居住需求。

海教园的客群集中在周边高等院校的教职员工、产研院所的研发人员、政府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的企业职工、以及新天津人。“我们认为这一部分客群高知高智,对生活品质有追求,对孩子教育有偏好,注重个性化的表达,追求现代化和多元化,拥有稳定无差别的鉴赏能力。所以我们的产品塑造和选择必须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满足他们对好房子、好生活的要求。”杜鑫鹏如此阐述道。

(海教园实景图,图片来源于网络,央广网发)

近两年天津市场上现代主义风格建筑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融创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引领趋势,以相对成熟、稳定的产品体系重新为市场树立标准。

海教园最好的时候已经到来,融创将以差异化的建筑设计和极致的产品力再一次革新海教园,引领天津市场的潮流。

(发布会现场实拍图,融创·云潮府供图,央广网发)

从建筑理念到产品实践 从美学升级到引领潮流

建筑形式在变,居者需求也更加多元化,许多人开始关注建筑空间带来的享受、舒适、美好的感受。融创·云潮府不断探索美学和智慧,用现代材料和工艺,创新打造超越时间的美学建筑作品。

融创·云潮府选用的灰色质感涂料,配合珍珠蓝仿石涂料,纹理之间闪耀着淡蓝色,低调奢华,美观大气,极为罕见。

(效果图,融创·云潮府供图,央广网发)

更为精妙的是,石材辅以大面积嵌套一体设计的LOW—E轻盈玻璃,点缀质感金属,从侧面看平整光滑,既保障了良好的密闭性,也展现出极简的美学风格。而局部宽景落地窗设计,真正实现大开大合的流畅感,尽享绿色生态的的负氧离子,观窗外风景可一览无余。亲近自然,观赏美景的体验前所未有。彰显生活低调的高级感,营造出现代简约、清透灵动、大气典雅的立面质感。因融创·云潮府这座现代美学建筑而变得更年轻的海教园,领潮而来。

从海教变革到空间实验 从毫厘精神到高端精品

建筑空间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生活所有的想象,还能在享受空间的同时,营酿出人生的美好。正如融创·云潮府的户型设计,提出了「时间预埋」及「高定空间」理念,让房子可以承载时间的变化,满足每个人,乃至每代人的生活所需,随意定制生活空间,倾力打造更适合中国家庭的全生命周期住宅。比如在113m2的洋房户型中,融创·云潮府做出了约30m2方厅。这样的设计,由于设计难度之高,在以往的户型中极为罕见。

(示意图,图片来源于网络,央广网发)

比如云潮府做出了更低容积率、更高绿地率、有天有地有生活的叠拼产品,这在寸土寸金的海教园中,稀缺性自不必多言。在海教园的叠拼户型中,居者可以无限改造自己的生活,放大生活的美好品质,结合自己的使用记忆与生活感受,在设计中展开一场空间实验表达,这才是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高定生活」。

现场几位嘉宾也共同探讨了海教园的整体发展趋势,以及融创·云潮府的精工户型为海教园带来的变化。

(发布会现场实拍图,融创·云潮府供图,央广网发)

《冷眼观楼》主理人知名户型专家姜昊认为,从产品供应来说,海教园市场越来越好,土地价值集中兑现,本该是承接改善的一个区域,但户型却反而越做越小了。他认为这是违背市场规律和客群需求的,他表示希望看到海教园有真正能匹配土地价值和区域属性的产品出来。

这也符合了融创天津发展公司研发设计部负责人黄勇所提出的融创的工匠精神。融创始终坚持高端精品战略,不能仅仅在看得到的地方用好材料,看不见的就降低材料档次。做精品要用料考究,做工精细。

这一次,融创重回海教园,深刻剖析了海教园的地域性格,了解了新生态的家庭生活习惯,融创结合客户需求和市场趋势做了全新的府系产品的设计,为海教园打造了一步国际化的作品。

(效果图,融创·云潮府供图,央广网发)

这场短短一小时的发布会,凝聚了融创对于现代美学建筑的钟情和精研。融创·云潮府作为布局天津的首个府系著作,是融创对深耕海教10年历程的一次回顾,也是融创再一次改变天津的一场里程式宣言。

在文化自信日益浓厚的时代,但凡能把握时代脉搏的产品和理念都能获得红利,但若成就这样的产品,必然不是「一日之功」,它牵系的用心又何止是几年。而是不断探索和精研的水滴石穿。

(发布会现场实拍图,融创·云潮府供图,央广网发)

多年来,融创天津始终重视每个区域的独特价值以及文化积淀,以创新生活场景迭新美好生活,未来,融创·云潮府将成为天津又一次美好生活的“进化史”中,人们安放精神家园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