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10日消息(记者 安垚)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城市更新首次写入我国五年规划。“十四五”时期,城市更新的重要性提到了前所未有高度。2021年8月,即墨“南大门”更新样板区重磅首发。

和达集团深耕青岛28载,本着践行与城市共发展的理念,自2007年至今,先后于青岛多个区市推动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奠定和达集团在青岛城市更新领域领先地位。2019年,和达集团携手即墨,共同启动东山前村城市更新工程,“焕新城市发展,再造城市更新样板。”

岁月雕琢旧村痕迹,更新推动门户发展

时间拨回到2018年前,彼时的东山前,因其自然村落的地理位置,城市化进程滞后,房屋老旧、私搭乱建严重、环境脏乱、市政基础设施匮乏,缺乏统一城市界面,影响片区经济发展。

自2019年启动东山前更新改造以来,和达集团科学谋划、精密组织、整合资源、全力攻坚。跳脱传统项目打造逻辑,聚焦革新片区城市场景的发展方向。以更(gēng)新,回应历史,对村庄原有秩序和章法重构升华。以更(gèng)新,立足于时代发展根脉,给城市新增长,给未来新创造。

东山前旧貌焕新颜,打造即墨城市级门户新地标

在深度践行“留改拆”城市更新思路的当下,和达集团对片区的改造不仅是鸿篇巨制的大拆大建,更要对地域准确研判,对一些点进行“提亮”,激活整个板块的活力。

东山前的故事,需要从三个维度说起。时间维度,从东山前的文脉中挖掘有益的“基因”,从即墨城的“门楼”找到延续城市文脉的规划。空间维度,依托驯虎山自然生态景观,以群山叠峦的形式构成城市天际线的大城规划。发展维度,东山前占据即墨“门户”位置,享受主城优势资源,成为连接城阳和即墨的核心区位。

(示意图,企业供稿,央广网发)

东山前规划围绕“双轴”实现多元聚合空间。重点打造 “城市+生态”的双轴线,围绕轴线延展布局产业办公、品质生活、公共服务设施等业态,打造标杆示范产业聚集区和充满活力城市街区。

(示意图,企业供稿,央广网发)

以幸福之名,为城市美好焕新

作为青岛城市更新领先企业,和达集团始终把保障村民利益摆在首位,在土地整理实施过程中,全盘考量,想村民所想、为村民所为,从升级居住品质、升级生活品质入手,精心打磨安置区规划方案、户型设计、园林景观等。同时,综合考虑村集体经济发展物业形态、运营模式等,最终实现村民切身利益、村庄集体经济发展的融合共赢。

(效果图,企业供稿,央广网发)

和达集团,从多年城市更新实践中探索出自己的道路,形成“片区统筹、功能提升、民生改善、产业赋能”协同城市发展的更新特色,综合考虑产业、生态、宜居、经济等多重发展目标,高质量、多维度提升每一寸土地价值,让城市空间有序发展。

城市更新,构筑未来城市样板

面对东山前70万方的蓝图,和达集团将未来幸福生活的理念通过实践赋予更长远意义。在东山前更新规划中,通过焕新城市街道、公共界面、集合型商业、两所幼儿园及九年一贯制学校、驯虎山森林公园、口袋公园等等串联起来,让更多功能的空间如同手机APP一般“装载”到系统中,东山前将成为即墨南门户新地标,成为链接青岛主城与即墨城市生活的新中心。

(效果图,企业供稿,央广网发)

和达集团致力焕新区域价值更新未来进程助力城市提档今日努力成果,指引我们奔赴进阶给城市里每一位家人,更新体验。

(实景图,企业供稿,央广网发)

和达集团城市更新聚焦土地运营协同城市发展,深耕每一寸土地助力城市升级,与青岛共赴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