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12日消息(记者 安垚)城市空间的日益饱和,加上限墅令等相关政策的限制,能承载院墅产品的项目凤毛麟角。同样的,能匹配院墅这般产品的山水资源必然是城市级的,可遇而不可求。

而拥有良好生活节奏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临海,非常契合墅居生活气质。整整一个东湖时代,没有什么墅类产品出现。一直到灵湖开发,临海的房地产市场才开始有了湖景国际等项目。而目前主城区在售项目当中,基本以高层或小高层业态为主。带墅类产品的项目仅占20%左右,且部分还是叠墅为主,院墅极为少见。

山海麓园采用的是围合式布局。89套院墅排布在中间,而其他业态则分布在周边。建筑,也需要讲究四方围合,中间藏气,上达九天,以达到“天人合一”的境地。

(鸟瞰图,荣安供图,央广网发)

此外,围合式布局还放大了山海麓园项目的空间延伸,尤其能为高层区域带来多角度突破性的通风、采光以及观景,再加上大面宽的户型设计,犹如空中“平墅”的舒适感官。

(效果图,荣安供图,央广网发)

而在这一格局之上,山海麓园规划了康养、畅享、氧力、活力以及轻享等五大功能性花园。同时,该项目还在院墅组团区域,构建了经纬相交的坊巷格局。外可聚友邻来往,内可藏各家庭院。此外,山海麓园还设计了中庭景观水系以及休闲廊架,且大部分楼栋都拥有架空设计。

(效果图,荣安供图,央广网发)

内部,五园聚场,两轴一庭,和谐对称;外部,呼应自然,进而形成山、水、园、院这般递进式的景观秩序。山海麓园包罗万象的内部设计,加上围合式的经典布局,以及对墅境场景的营造,可以说充分发挥了19万方大盘的体量优势。这些,都是荣安的常规操作。

荣安良好的品牌形象,一方面来自于“半个”台州本土房企的认知。十一年的坚守,熟知城市发展以及购房者需求;另外一方面,荣安高品质输出的能力以及优质的物业服务,在台州集聚了越来越多的荣粉人群。

当然,该项目所在区位,也有着诸多的先天优势。山海麓园抓住了临海跨江发展,灵江时代崛起的新契机,落位灵江和两水山的交汇处。该位置向北能快速融入古城核心区,周边又处于在建滨江新城的核心居住区。仅从江下渚以及贺家区块内几个商品房小区来看,未来就有望集聚近6000户业主家庭。更多项目,如靖江南路地块、贺家村北侧地块、创业大道南侧地块等,也在2021年的临海推地计划当中。

此外,附近还引入了智慧健康、高端装备、电子信息三大产业为主导的联东U谷(在建)以及其他特色小镇(在建),构建高新产业片区。集合金台铁路、台州市郊铁路等线路的临海南站也已投入运行,广场TOD还在规划当中。

更重要的是,根据《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市域铁路S3计划串联临海站、临海南站、台州站等重要交通节点,不仅有利于山海麓园快速对接临海市中心城区以及台州市中心城区的繁华生活圈,还能助力滨江新城的进一步发展。

在业态方面,山海麓园89套院墅无疑是整个项目的精髓所在。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的经典格局,还原了独门独户,有天有地的墅居体验。

(效果图,荣安供图,央广网发)

充满可塑性的地下空间,可以满足诸多功能场景。而采光井的设计,更是解决日常痛点的点睛之笔;一层之外,是属于大自然的天地,是院落文化的承载;三层之外还设置有露台。尤其是建面约235方户型,一口气打造了南北双露台,外加一个大阳台。

院墅的居住空间也拥有爆表的舒适度。如建面约183方户型,可以设置为大三房+双套房。

(效果图,荣安供图,央广网发)

89套纯院墅组团领衔的山海麓园,在区位端占据了古城和滨江新城的双重利好,在市场端弥补了供应的缺失和空白,在产品端则体现了城市山水院墅的魅力,还有围合的先贤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