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 安垚)今年4月初,《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对昆明城市总体规划做出了新的提法——“东进、西拓、南控、北延、中优”。

昆明“南延”变“南控” 不变的是南城

相较此前的“南延北拓”,最大的变化是“南延”变成了“南控”。这也意味着用地规划、物业类型、开发强度发生较大变化,对昆明的城市发展、地产开发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根据《纲要》解释,南控是“适度控制滇池南岸片区开发强度,实现山水城湖和谐共生”。可以看到的是,从之前的“一湖四片”“南延北拓”,再到现在的“南控”。城市向南已然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发展趋势。

从商业配套来看,南市区已经汇聚了南亚、万达、公园1903、爱琴海等繁华商圈。经济发展可谓是引领昆明全城。同时,南市区拥有着先天优越的自然条件,又靠近滇池,湿地公园密布。这也造就了南市区的优越的自然环境。

南市区双塔板块 距离昆明主城最近的区域

作为南市区的重点发展区域,双塔片区是昆明近年来发展比较迅速的地区,也是南市区中距离昆明主城最近的一个区域。

片区北临南二环,可迅速通向市中心;南近滇池,靠近会展、巫家坝等热门片区。发展规划定位为“兼具综合服务、居住、游憩的核心功能”的城市综合活力区。片区内有万达双塔生活商圈加持。

据悉,双塔片区引入西山区规模较大的标准化公立小学——书林一小。这意味着,昆明南市热点区域——双塔片区将正式迎来这所公办小学入驻,补齐片区教育短板,惠及周边数万居民,极大地提升片区价值和发展潜力。

昆明南市理想之城 恒泰新品预计将于明年推出

恒泰理想城项目位于南市核心区前兴路与河宏路交叉口,项目周边万达广场、南亚风情第壹城、爱琴海购物公园、公园1903奥特莱斯环伺,可以说集齐了南市的商圈资源。

同时,项目毗邻国家滇池旅游度假区及巫家坝CBD,从长远来看,项目可以坐享万达广场、滇池、巫家坝等城市顶级配套,区域配套成熟、区位条件优越。

(效果图,恒泰理想城提供,央广网发)

项目总占地876亩,总建筑面积210万方,规划有精品住宅公寓、商业、写字楼、温泉、公园、学校等丰富业态,是南市核心区集居住、餐饮、娱乐、购物、教育、社交、游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大盘。

目前,项目一期已经交房入住,二期A2-1及A2-2地块合计约25万方也将于今年年内分两批陆续交付;A2-3地块约27万方目前工程建设已全部封顶,房源也已全部售罄并将于明年9月30日正式交付。

(效果图,恒泰理想城提供,央广网发)

目前,已经交房的小区内部,整体绿化率较高,超大的楼间距也保证了居住的舒适度。楼下即是生鲜超市,小区外部即是商业街,小区3公里范围内就有万达商圈、南亚商圈、爱琴海商圈、公园1903商圈,生活购物方便。昆明同仁医院、云南省中医院(滇池院区)、云南博亚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等医疗配套在侧。

据恒泰理想城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项目还将摘得A1-2、A1-3两块后续用地,建设用地规模约145亩,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向市场。这两个地块位于项目的核心位置,土地基本面及区位属性良好。项目负责人表示将从前期规划、产品设计、成本控制、建筑材料、园林景观、入户大堂、外立面等各个方面入手,把项目打造成为南市区幸福人居楼盘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