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 安垚)2021年8月23日,华润置地南宁江南中心一期学校动工仪式在营销中心旁盛启。江南区政府规划一城12校,从主题乐园到场景串联,江南教育蓝图全面上新。其中,江南中心一期2所幼儿园、1所中学将由华润置地代建。教育资源为城市向上而赋能,是华润置地兑现“与城市一起改变”承诺的信心体现。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华润置地广西公司副总经理朱沫、华润置地广西公司营销分管领导陈兴、华润置地广西公司江南中心项目总经理葛立、华润置地广西公司江南中心项目营销总监郭芳、中科建工集团广西公司副总经理张道福,以及各大媒体和热切关注学校建设进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等。在各方的共同见证下,江南“提振区域教育”目标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仪式开场,一场京韵战鼓表演震撼了到场宾朋,鼓手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给现场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大气的现场表演诠释了华润置地江南中心的恢弘格局,也让现场氛围趋于热烈。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总经理葛立表示,从南宁华润中心到华润五象中心,华润置地都给予了城市一份满意的答卷,而江南中心更将是应运而生的华润在南宁下一个传奇。他对项目寄予强烈的期望,在致辞中,更是强调了项目中心区位掌握的优质教育硬件配套资源、政府的政策号召支持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的投入,让华润的品质初心得到体现,对于项目未来充满信心。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施工单位代表中科建工集团广西公司副总经理张道福作为学校建设的承建方,在发言中也表态,将在施工过程中秉承“高品质 高要求”的准则,以高品质建设学校,精益求精,致力于打造江南片区教学建筑品质标杆。

活动最后,到场的领导及各位业主,共同为江南中心学校扬起了第一抔土。江南中心一期幼儿园、中学正式开工,也预示着,江南区域教育进行了里程碑式地拓进。

(实拍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位置图示,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南宁江南区政府以一城12校宏观规划统筹打造完善的教育系统,规划6所幼儿园、4所小学、2所中学,全学龄优质教育资源集成,成为城市先进而典范的文教中心。

其中,江南中心一期约285亩地块配备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华润置地也以雄厚的央企实力,响应政府规划,配合政府于江南打造一个设施先进,教学一流的示范性的现代综合教育平台。打造全龄段、高品质教育闭环,满足一站式9年义务教育阶段需求,未来一期范围内邻里生活将塑造区域典范。

(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本次开工的一期配建幼儿园和中学设计理念分别经过反复推敲,各自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其中,中学在建筑立面和功能空间方面进行优化,拟打造“三环三区”概念。在二层公共功能空间打造“活力环”,以“活力环”为中心衍生,结合屋顶花园和学校运动场,打造”休闲环”及”运动环”,共同组成“立体活力环”,以立体活力环串联教学、运动、生活三大区域,高效利用空间。

(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幼儿园则以营造主题化趣味空间为主,注重塑造幼儿园的标识性和品质感。拟以“飞屋环游”为主题,通过悬浮的坡屋顶小房子造成形象上立体感,同时增加趣味设施和整体色块的方式增加视觉趣味性,打造儿童趣味乐园。

(效果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南宁江南中心项目一期幼儿园和中学动工仪式的圆满落幕只是开始,这标志着政府规划的一城十二校格局,由规划到兑现的转变。随着十二校的“大学区”教育统筹概念逐渐落成,本次学校动工仪式也彰显着华润置地在江南区引入全新教育设施的决心,未来华润置地也将服务江南片区经济教育发展,焕新江南片区统筹规划作为使命,配合打造属于江南区的教育资源更新的新时代,从而成就教育赋能,助力城市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