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刘炎昊 吴欢欢)8月20日上午,随着盛世华城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开始施工,海曙区部分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主要包括泵房、储水池(箱)、管道和阀门、安防系统等,针对管道材质不符合标准、管网漏损严重、加压设备配置落后等问题实施改造,从而进一步确保市民用水水质安全放心。

  改造现场,市水务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郑渊介绍,此次改造除了更换供水设施,还对加压系统进行自动化改造,增加水表远传系统和安防系统(视频监控)等。改造完成后将由供水企业抄收到户,实行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实现“同网同价同质”服务。

  记者还从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减少施工对居民的影响,该局会同市水务环境集团一方面严格制定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从方案编制、施工组织等各个环节落实减少停水次数、减少施工噪音和减少出行影响的针对性措施;另一方面在新旧管道割接、新旧供水设备更换、水表更换时,把停水时间尽量控制在白天,并提前两天通过物业告知用户,减少管道更换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据悉,此次工程总投资约1.02亿元,涉及小区64个,共计30252户,计划三年完成。由于施工点多面广,工程将分批实施,第一批次涉及盛世华城、江南人家、阳光丽园等16个小区,共计5445户,总投资约1800万元,计划今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