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通讯员 郝雪莹

  为实现为“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强基赋能的目标,8月27日,济南城市发展集团与济南能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能源供应合作为基础,就能源技术咨询、项目建设、运维服务为重点合作领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以济南为中心,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土地、城建、自然资源、供水、供热等板块的优势,形成合力,助力城市发展建设。

  签约仪式上,济南城市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宗生表示,济南城市发展集团是市属一级国有独资的功能性企业,统筹承接市级土地储备一级开发任务,集团按照“四个统筹”的目标要求,聚焦土地资源整理开发、城市更新、乡村振兴、资产管理与运营等领域,统筹整合、转化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为优质的生产要素,为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土地保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开展广泛合作,互相支持,互利共赢,为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济南能源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英介绍了济南能源集团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背景下的项目建设及经营方向。他表示,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工程集团等专业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及投融资方面,与济南城市发展集团有着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聚焦域内合作,共同推进域外项目,实现合作共赢,培育壮大绿色低碳新动能,打造服务城市发展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