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根据济南的“十四五”规划,到2035年,济南将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了有条不紊地推进“十四五”规划,济南从各个层面巩固调整城市发展的基本盘,着手进行供给侧改革。

巩固调整城市发展基本盘

“工业强市”举措再次升级。在“十四五”规划指导下,于3月9日召开的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济南市工信局高标准编制出了《济南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进一步优化提升工业强市推进体制机制,对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提升,对政策举措和服务体系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产业、政策、服务三大体系支撑赋能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稳健快速的工业发展,汇聚财智,为经济全面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国际金融城交付时间临近。位于历下区的国际金融城是济南市立足省会金融资源和禀赋优势,全力打造的京沪之间区域性现代金融高地。如今发展日新月异,数百米高楼纷纷崛起,428米的“山东第一高”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封顶。目前已经进驻的总部企业500余家,绸带公园进入绿色景观提升阶段,投入使用时间日渐临近。

自贸区济南片区的发展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过程中。占地37.99平方公里的济南自贸区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信息技术等产业,开展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据了解,自贸区济南片区新注册企业突破2.2万家,1.5万家实现纳税,截至2021年一季度,新设企业增加2971家。

基本盘的持续巩固调整,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国内外优质企业落户济南,也将会带来更多的优秀人才落户济南。而这些,都是动力。

品牌房企助力人居改善

随着基本盘的巩固调整,影响济南市民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也在不断改善,尤其是住。因看中济南的发展潜力,众多品牌房地产企业从软硬两个层面提升居住体验,从多个维度助力人居改善。金科地产就是其中一家。

金科地产自1998年成立,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金科已成为“中国地产上市公司A股十强”的卓越房企,品牌价值高达358亿,形成了以地产开发、客户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自2012年进入山东以来,金科地产一路稳扎稳打,已经在省内打造了17个精品项目,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线均已进入济南。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琼华系产品。金科地产产品研发团队专注于研究人居需求和东方建筑美学,经过几百万份调研、上百次修改,推出了经得起购房者检验的好洋房,位于济南的金科琼华九璋就是例证。

(品牌宣传海报,金科琼华九璋供图,央广网发)

精工打磨契合企业家置业视角

金科地产的精工打磨打动了诸多业主。除三山环绕、脚下有泉的地理优势外,金科琼华九璋从产品设计和空间规划方面做了全新升级,比如通过风光定位系统来模拟济南的日照轨迹,结合超大面宽的产品设计让全屋洒满阳光,同时通过日照分析选择出社区内冬暖夏凉的空间作为业主的活动场地。该项目在车位设计上也是独出心裁,地下车库净高高达4.4米,后期通过加装机械车位完全可以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正是在这种细致严苛的高要求之下,该项目在济南乃至全国开创了三个第一:首创退台式空中庭院、首创空中平层内庭院、首创奢阔双层车位。

(项目效果图,金科琼华九璋供图,央广网发)

物业服务更是决定社区的居住品质。金科物业拥有跟微软合作开发、斥资3个亿研发的“天启大数据系统”,通过生命家把金科大社区打造成智慧社区,集系统数据、物联数据、行业数据和生活服务数据于一体,为项目的运作和服务工作提供深度管理和决策支撑,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举例来说,金科服务实行对业主零干扰的工作制度,10点之后为了不影响低层业主的休息,社区灯光会自动调暗,夜晚巡逻为了防止噪音,保安会换上软底鞋,用心之细致可见一斑。

(项目宣传海报,金科琼华九璋供图,央广网发)

济南的发展,正在步入快车道。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在政府规划的引领下、在市场经济的推动中,各行业以不同的姿态进行着供给侧的更新,引领需求侧的改革,经过时间的验证,不断实现供与需的匹配。房地产市场亦是如此,要与城市升级融为一体,以高品质产品满足不同的居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