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中海·新芝源境,因卓越而受捧,因惊艳而屡获大奖,诸多荣誉加于一身,令人心驰神往。荣誉的背后,是中海·新芝源境以产品力为指导的严苛标准,以及强大的设计团队整合能力。

(项目实景图,中海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六大设计天团,共筑塔尖作品

为了打造引以为傲的作品,中海·新芝源境不惜重金,力邀了六大设计团队参与规划设计。

(设计师团队,中海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PTA柏涛设计担纲了中海·新芝源境的建筑设计,该公司项目覆盖中国27个省市、40多座城市,从深圳中海香蜜湖一号,深圳万科第五园,屡获国际殊荣。

JTL景观设计,担纲的是中海·新芝源境的景观主笔,该公司也曾参与过新加坡新达城的景观提升项目。MDO(木君建筑设计)曾获得意大利A Design设计金奖,这样的殊荣让其成功竞得中海·新芝源境的室内设计。

下叠样板房设计交由梁建国主笔,梁建国被誉为业内“新中式风格第一人”,多次获评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连续三年获得”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安德鲁·马丁奖。上叠样板房设计由Peter Ippolito主笔,其所辖公司曾获得逾三百个世界奖项。社区活力中心设计由2010年世博会上海馆总设计师孙天文设计。

中海·新芝源境,可谓是实力与实力碰撞的“火花”。从项目示范区的打造,到户型空间每根线条的规划,都倾注了团队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浔游“九境”,溯源新芝根脉

立意于甬城深厚的文化积淀,中海·新芝源境,打造了“九境”样板示范区。从入境、璞境、源境、逸境、幽境、和境、悟境、旷境和归境九大维度,以层层递进的感受,书写中海·新芝源境的品质坚守。

示范区入口,即入境,暗合了《桃花源记》描写的场景。大门掩映浓荫之下,线条硬朗的建筑与林木相映成趣。跌瀑流水与澹澹扁舟结合入口廊架共同形成了“寻源入境”的故事场景。

(项目实景图,中海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入口左转,便到了“璞境”,“林下听溪”的意境已然打开。黑山石与草木的和谐构景,从自然面的花岗岩落下的叠水,让人不由得驻足观赏。紧接着,参观者会抵达矩形的简约草坪,具有东方韵味的售楼处赫然眼前。寓意“忆本思源”的“源境”已经到达。非对称双坡屋顶,屋檐起翘伸向远方,简洁而有力。

(项目实景图,中海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步入售楼处檐下灰空间,檐口一道弧线将人的视线引向远方,无边水池与河水融在一起,三课古柳倒影水上。“梅柳江春”的“逸境”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展现在眼前。进入售楼处入口序厅,三面格栅围合,光影斑驳,仿若处于竹林般幽静。此情此景,恰如“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

经过接待处后,会在连廊的尽头看见庭院里灌木高低起伏,形如海浪,此为“和境”,寓意“海定波宁”,也致敬了宁波的城市渊源。展厅详细讲述了这片土地的历史与故事,走廊正对着枯山劲松的艺术品。驻足凝思,对山悟道,此为“悟境”。

经过低矮的走道,眼前豁然开朗,售楼处一侧高达约五米的“重山影秀”艺术作品,连绵数十米,延伸至入口大厅。售楼处西侧为通畅的玻璃幕墙,可见无边水池、柳岸桥堤和新芝宾馆,“旷境”的意趣映入眼帘。

(项目实景图,中海地产供图,央广网发)

建筑、景观、室内多位设计师从艺术、自然与城市人文的契合点出发,完成了示范区故事线的有序设置。也正是这样的品质打造,让其在收获的荣誉颇丰。

作为深耕宁波的里程碑作品,中海·新芝源境始终坚持以产品力为检验标准,也因此揽获众多海内外大奖。每一个沉甸甸的奖项背后,都是中海·新芝源境以品质立足的信念。

中海·新芝源境,沿袭了传统的东方建筑风格,以现代建筑材料加以创新。镀锌钢管和锌合金屋面板的双胶垂直,实现了流行性设计和功能实用性。

中海·新芝源境,整体规划沿循城市界面,从“新芝宾馆-水岸叠院-大平层”由西向东,规划风格渐次致新,形成传统-现代中式-现代的完整建筑时间线,让人仿佛进入了宁波的发展史。这样的规划设计,体现的是中海·新芝源境以产品力构筑硬实力的价值观。这样的价值观和坚持,让中海·新芝源境成为值得甬城骄傲的作品。

环顾世界大都会,每座城市都有一个值得被铭记的塔尖人居范本。中海·新芝源境,致力于成为骄傲于时代的人居坐标,以此推动宁波世界经济都会的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