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别墅,一直是高端居所的象征,追其溯源,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起始点,在我国古代很早就出现了别墅,大到帝王的行宫,将相的府邸,小则富商巨贾的山庄、庄园。经过历史的推演,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寸土寸金的城市土地资源逐渐消耗,别墅开始从城市中心淡出与变迁。从2003年开始,别墅市场在10年内连发了5道禁令,而禁墅令的实施,却恰巧碰上高端需求的持续增长。

(阳光城·京悦府实景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东五环实景现墅,看得见的品质生活

在禁墅令出台之后,1.1的容积率几乎是北京能买卖的居住密度最低的土地。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公布的北京首批集中供地的情况也可以看出,在30宗地块中,容积率在1.5以下的仅有3宗,而容积率1.1的仅有1宗,由此可见,伴随着高层住宅成为市场主流,以别墅为代表的低密产品愈发稀缺。

数据方面,2021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都创近年新高。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数据统计,上半年别墅总成交2331套,同比上涨87%,增幅高于普通商品房。而别墅新增供应仅1958套。统计数据之外,也呈现出了北京别墅市场的两大特点:一是供不应求,追求品质生活的越来越多,但品质墅区却越来越少;二是随着限墅令的实施,北京别墅供应已经开启倒计时阶段。

在此背景下,阳光城·京悦府以商品房1.1容积率的实景现房再次补足墅区板块。

别墅市场关注度的不断提升,也让“实景别墅”的搜索率持续攀升。近年来,实景现房备受市场关注,因看得见、摸得着、能切身实地进行勘察。以实景呈现,可以切身实际地考察房子的质量、户型的朝向以及小区整体现状及物业情况等直观性强,解决购房者的后顾之忧,而且交房更快,无需漫长等待。

(阳光城·京悦府实景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另一方面,别墅产品的设计理念、园林景观以及交通配套都是别墅购房者极为看重的,单凭设计图与效果图很难达到购房者的要求,而实景呈现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除了眼见为实的品质外,便捷的交通也是购房者考量的重点。

随着墅区不断淡出市中心,“主城区墅区”开始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随着北京向东不断发展,更多购房者也将关注点放到了东五环。东五环不仅拥有便捷交通、生态环境、教育资源、医疗设施与商业配套等条件,还随着亦庄新城的不断利好,区域价值也在不断提高。

(阳光城·京悦府区位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亦庄新城近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但居住属性较好的城市别墅确是凤毛麟角。阳光城·京悦府坐落于东五环台湖板块内,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发布折子工程,在 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台马地区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行政区划变更。台湖镇也将正式从“通州区”变成“亦庄”。

亦庄的区域属性不断增强,但是区域内的城市别墅却为数不多,阳光城·京悦府的出现恰好补足了这一空白,目前已实景呈现,更是展现了阳光城眼见为实的高品质。

续写辉煌 实景墅区

据北京市住建委最新数据统计显示,阳光城·京悦府成为8月北京东南板块别墅成交套数及金额的双销冠,数据的背后也是产品力的见证。

项目建筑风格为新中式别墅社区,运用南园北著的建筑理念,在建筑顶面采用重檐庑殿顶,彰显了仪式感和尊崇感;配合铝板工艺,更营造出了重檐效果;外立面采用干挂石材工艺,腰线部分采用了吉字纹与回字纹,整个建筑呈现出完美的三段式立面效果。

(效果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阳光城·京悦府实景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不同于传统别墅区,京悦府以“主轴、两园、纵横街巷”布局景观园林,特别打造了中央公共景观,让业主有更多社交及生活空间,让传统美学和现代工艺得以完美融合。项目园林景观以苏州古典园林为蓝本,借鉴了园林建筑中的雄,奇,幽,秀等特点。整个园林设计手法从起,承,转,合四个环节进行演绎。对于整个社区景观而言,完成了建筑与园林的自然过渡。

(阳光城·京悦府实景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阔绰的居住尺度与科学的空间格局,向来是别墅设计的重要考量,别墅,最起码的原则是要讲究面积要大。阳光城·京悦府在户型设计上运用大面宽,短进深的灵活设计,减少浪费面积。4层南北通透纯墅,约7.8-10.4米巨幅面宽,可达70㎡的餐客空间阔尺生活,让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充分的享受大把阳光,同时套房设计,专属卫生间与衣帽间体现出尊崇的居家生活,也更加保障业主的私密性。以上下分层的空间,让每个家庭成员都有自己的专属空间,同时兼顾家庭生活的共享性。

(阳光城·京悦府第三方装修示意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当然,这些景象不仅仅是单纯的文字描述,而是实实在在展现在眼前。京悦府,历经时间的雕琢与沉淀,以看得见的质感精筑的建筑立面、通透的户型、精美园林的规划等皆清晰可见。

另一方面,叠墅所带来的居住空间的变化和圈层的趋同,是其他任何产品都不具备的。在墅类产品已经成为“一席一难得”的藏品之际,京悦府围合一方,以不可多得的主城高地,拥享生态自然佳境,兑现难以复刻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