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6月27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万融置业公司召开“万家乐融”党建品牌宣贯会。山东省委党校教授、复旦大学博士孙海云,槐荫区政协常委、资深党建研究员王宝磊,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钟善良,建设集团政工部负责同志、万融置业公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万融置业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宋光华带领万融置业党员队伍重温入党宣誓,万融置业供图,央广网发)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万融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融置业”)扎实落位“万家乐融”党建品牌与企业业务的协同发展,让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钟善良与万融置业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宋光华等人参观,万融置业供图,央广网发)

作为山东国企“两创”创新型党建品牌样板项目,全国“文脉里的党建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的党建试点项目,该党建品牌是万融置业在总结国企党建工作优良传统和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诞生的,是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结合万融置业企业发展特色,构建的具有万融人基因和情感的、有温度的党建文化品牌,也是万融置业第二个十年新征程起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万家乐融党建品牌的初心大道,万融置业供图,央广网发)

突出国企特色,打造独特“沉浸式”党建体验

“大家都说党建,我们企业的有什么不一样呢?”对于这个问题,万融置业人人都能说出“心系万家灯火,与城市共美好”的党建宣传语、都能描述出品牌Logo的内容和含义。

“什么是国企特色,国企的特色就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万融置业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宋光华说:“我们秉承‘彰显国企担当,坚持终至美好’的企业核心理念,提出‘心系万家灯火,与城市共美好’的党建品牌口号,激励万融人始终坚持‘精益匠心’为百姓建好房,坚持‘产业协同创新’与城市共美好,共绘一片万家灯火璀璨的美好城市蓝图。”

“国企党建还必须要在求实务实上下功夫,要讲质量、重实效,筑牢根魂,让党建真正成为企业提升凝聚力的抓手”,宋光华说:“所以打造有声有色的党建品牌、党建阵地、党建活动,是吸引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热情参与、群众积极靠拢的基础。”

“万家乐融”以“文脉”贯穿党建品牌和党建活动,打造一个可听、可读、可体验、可带走的党建文化空间。党建文化展厅内设置了“非遗”党建雕板体验区、有声党史互动体验区以及红色直播间。特色主题活动让参与者在趣味体验中学党史、聚党心。

(万家乐融“沉浸体验式”党史学习体验,万融置业供图,央广网发)

它打造了一个室内、室外联动的党员活动阵地。“万家乐融”在室外建设“初心大道”,在室内设置红色文化会客厅、谈心谈话室,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利用室外、室内空间能够展开更多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持之以恒上好党课、搞好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它创造了全国特色的“沉浸体验式”党史学习体验。“万家乐融”打破传统形式,不再将党史文化“藏”起来,而是设置在员工上班路上,将企业文化和党建文化融合呈现。“初心大道”以万融置业企业发展时间轴贯穿,地面设置党的发展历程“大事件”时间轴和初心地标,达到“走一次大道,学一次党史,悟一次初心”的效果,将党的精神融入员工生活。

(万家乐融党建品牌实景图。万融置业供图,央广网发)

守正创新,“三牛精神”耕好“党建田”

“万家乐融”党建品牌的创立,是万融置业经过半年多精心筹划和反复打磨的结果。酝酿过程中,万融置业以“拓荒牛”精神潜心钻研品牌、优化创新,以“老黄牛”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党建阵地,以“孺子牛”精神带动示范、凝心聚力,构建起具有万融人基因和情感的、有温度的党建文化品牌。

“万家乐融”Logo中凤凰神鸟元素的延用,寓意万融人传承 “奋发向上、刚强坚韧”优良精神的同时,秉持”仁义德顺信”五德兼备的组织建设理念;丹凤飞翔的姿态,表示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右侧党旗由红色渐变为橙色,五颗星代表党建引领的风向标,也代表万融五大核心业务板块,寓意万融置业高质量党建引领下企业高质量发展,“五芯共融”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万家乐融“135”党建工作法,万融置业供图,央广网发)

创新不止在品牌形象包装和打造,党建工作法也迈出“135”的稳健步伐——“一个品牌”“三大平台”“五芯共融”共同组成了万家乐融“135”党建工作法的核心。一个品牌指创建“万家乐融”党建品牌;三大平台指乐融社会、乐融企业、乐融党员;五芯共融指万家乐融党建全覆盖:企业住宅地产、商业地产、产业地产、运营服务、金融服务5大业务板块。

“万家乐融”党建品牌建设“一道、两廊、三室”,室内、室外联动,打造了流动的党建新阵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户外党建阵地——“初心大道”。大道分为忆初心、致匠心、融初心三部分,将万融置业发展史与党的光辉历程相结合,道路两侧是万融十年发展史代表项目主题汉字,地面从红色党史地标起始,中间是百年党史精选大事件,到末尾“一步一匠心,步步皆初心”。

党建精神的落地,最终体现在每一名党员身上,体现在群众被带动的进步上。万融置业党建品牌塑造和阵地不断完善,以此为基础设计了一系列增强凝聚力、培养先锋精神的活动、课程——围绕“喜迎二十大”展开《“二十大”青年说》、为群众办20件实事等主题活动;集团内部展开万融“好声音”,以党建带动团建,丰富员工生活;开展主题汉字解读、红色非遗体验,追寻党的历程,在实践中体验红色文化。党建品牌、党建阵地、主题活动三管齐下,让党员们深受鼓舞,甘为“孺子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钟善良。万融置业供图,央广网发)

(万融置业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宋光华。万融置业供图,央广网发)

党建赋能,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万家乐融”品牌的酝酿出炉,让万融置业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却顾所来径”,品牌探索打造过程中的辛勤耕耘,也已是硕果累累。万融置业喜获AA+级企业主体信用评价、取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贰级开发资质。2022年一季度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面积超10万平方米,合同额约3.5亿元,预计带动项目年产值超过20亿元,万融置业商业运营板块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同时,万融置业获评2021年“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万融置业旗下济南泉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红色精神引领下位列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员单位、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演艺分会副会长单位;获得2020年度山东精品旅游新旧动能转换优秀案例、山东省精品旅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重量级奖项;2021年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年度领军品牌”、2021年度突出贡献企业、旅游创新先进单位均榜上有名。

万融置业的“名片工程”印象济南·泉世界街区,已是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全国首批非遗曲艺试点书场、山东省旅游休闲街区、第三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单位,被称为济南“潮流品质生活新地标”、市级夜间经济聚集区。同时,它也承担起济南文化软实力提升的重担,是山东省会经济圈暨沿黄九市首批研学旅行目的地、济南全域文旅推广服务体系“省会经济圈印象济南泉世界推广中心”,并作为济南市东亚文化旅游交流基地、省会经济圈文旅会客厅。印象济南商圈党委被授予济南市“攻坚克难好团队”,印象济南企业联合党支部被槐荫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企业强,则城市强。广大国有企业向上向好、欣欣向荣的背后,是众多先锋集体和先锋个人的奋斗场景,是“三牛”精神最生动的表达。“万融置业将继续践行“三牛”精神,耕好党建这块土地,持续深化有内涵、有温度、有影响的特色党建品牌,让国企的红色基因底色愈发鲜明,红色引擎作用更加强劲,让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持续高质量发展”,宋光华说道。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