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房产消息 3月11日,中国金茂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3月11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金茂与广州万科及项目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以就标的地块的开发开展合作。

  标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由广州万科于2020年12月21日透过公开竞买程序投得。为开发标的地块,广州万科已设立项目公司,并已认缴(但尚未实缴)其注册资本人民币10.16亿元。

  根据合作开发协议,广州金茂同意认缴项目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30.9亿元,且广州万科同意认缴项目公司注册资本共计人民币32.17亿元(包括其已认缴但尚未实缴的注册资本人民币10.16亿元,以及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22亿元)。于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万科及广州金茂将分别持有项目公司51%及49%的股权。

  广州万科于2020年12月21日透过公开竞买程序以人民币63.07亿元的代价投得标的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并于2021年1月26日设立项目公司以开发标的地块。标的地块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东江大道东侧,占地面积162,497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不超过487,699平方米,为住宅用地。标的地块于2021年一季度开始施工建设。

  公告称,本次交易将扩大集团在广州市的优质土地资源储备,有利于提升集团在广州市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力,助力集团在广州市的其他项目实现品牌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