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座城都有自己伟大的建筑

  对望眼前的地标高楼

  它屹立着成都的荣光和理想

 

 

  今年2月,国际房地产大奖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IPA)2020-2021年度全球赛段最佳奖项揭晓。

  经过区域赛层层选拔,最受瞩目的高层不动产类别决胜出6个分别代表欧洲、美洲、亚太、非洲、英国地区、阿拉伯地区的最佳项目。

  2021年,IPA英国地区最佳高层不动产项目是号称利物浦最后的河景房产Parliament Square。

  欧洲地区最佳超高层不动产开发项目则由乌克兰Taryan Towers摘得,建筑由三幢31层高的塔楼组成,被评为世界上最高的住宅综合体。

  非洲地区的AEON Tower对埃及西开罗有重要的影响,它是西开罗的第一座高层住宅建筑。

  美洲地区的Mitikah Torre是一座在建的摩天大楼,预估今年完工,目前是该市在建的最高建筑,总共62层,267米,是该国第三高的建筑。

  阿拉伯地区最佳超高层不动产开发项目ONYX Bahrain Bay,配套设施按照五星级度假胜地的标准而设计,是巴林高端住宅。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成都的高层地标建筑群 “蔚蓝卡地亚中心”La Cadiere Center经过激烈角逐,击败了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及澳洲等地的竞争者,成为亚太地区唯一获奖的高层不动产项目,再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高度。

 

 

 

蔚蓝卡地亚中心获奖视频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地产大奖,IPA已举办过26届,涵盖了超过45种不同的住宅和商业类别。

  奖项参选标准严苛,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作品参与评估,在欧洲、美国和亚太等地区均设立了区域奖,只有获得地区奖才有资格代表地区参与国际奖项角逐。

  “蔚蓝卡地亚中心”La Cadiere Center在群雄中脱颖而出,绝非偶然,更像是成都这座城屹立的理想姿态。

 

  01

  改变城市生活的英雄主义建筑

 

  蔚蓝卡地亚中心能赢得世界认可,获得这一重量级奖项,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就是在新加坡国宝级建筑师曾仕乾(Soo K. Chan)的亲自操刀下,建筑本身所呈现出的非凡设计理念。

  作为著名建筑设计事务所SCDA的创始人,曾仕乾是新加坡首届总统设计奖得主,2006年新加坡年度设计师。

 

建筑师曾仕乾

 

  他设计蔚蓝卡地亚中心的灵感来自美国洛克菲勒中心,体现了向上挺拔和经典不衰、引领未来的精神。

 

分别为美国洛克菲勒中心、每日新闻大厦、章宁大厦、蔚蓝卡地亚中心

蔚蓝卡地亚中心效果图

 

  建筑将古典空间与现代装饰细节相融,充满着现代力量感。这种永恒经典美感,也是曾仕乾向英雄主义建筑表达的敬意。

  早在20世纪20年代,当许多城市进入盲目扩张,大师勒·柯布西耶就提出通过建筑革命改造城市、解决城市文化及审美的设计理想。

  这种极具开拓性的建筑理想也被后人评价为:建筑的英雄主义。

  在城市肌理之上,以英雄主义建筑美学理念匠心雕琢,设计师曾仕乾重新定义了建筑与境域关系。

  这也注定着他设计的蔚蓝卡地亚中心是一座非凡地标,有着城市地标高点恢弘的英雄气度。

  中庭的国际会议中心犹如一座平台折叠而起,“漂浮”于绵延的绿色之上。

  当人走在人行步道上时,视觉会不断延伸。

  塔楼沿途矗立,远处的湖景与近处园景交叠,展现出一幕层次丰富的景观盛宴。

  这种英雄主义气质下,曾仕乾又始终保持着精致考究的优雅。

  他带领SCDA操刀的作品从马尔代夫柏悦酒店、南京涵碧楼、再到三亚艾迪逊酒店,总能呈现从容不迫的精致,和隐而不露的奢华,成为当地品质生活方式的地标。

  在 Soori High Line公寓, Heeren Street House等住宅项目中,你又能找到宜居的宁静、优美和秩序感。

  没有人比曾仕乾更擅长处理"古典"与"现代","艺术"与"日常生活"之间的建筑,呈现美好生活中谦逊、隐蔽的奢华。

 

  02

  一座花园城的诗意生活理想

 

  在IPA地产开发奖项类别的多维度评选标准里,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服务配套”。

  这意味着一栋好的建筑,除了建筑本身,它所在的“土壤”必须要给出相应的配套和滋养。其终极目的,是让这里生活的人们得到充分的服务与美好生活。

  此次获奖的蔚蓝卡地亚中心所在地是蔚蓝卡地亚花园城。

  作为蔚蓝卡地亚历时5年打造的一座集生活、工作与社交于一体的“生活之城”,花园城没有让刚刚获得国际奖项的蔚蓝卡地亚中心成为孤独的“英雄”——它用城市诗意生活包围了它。

 

蔚蓝卡地亚花园城实景

 

  亚里士多德说,“人们为了活着,聚集于城市,为了活得好而居留于城市”。

  秉持着“不能改变一座城,就为你创造一座城”的品牌理想,蔚蓝卡地亚花园城成为人们理想生活的不二之选。

 

蔚蓝卡地亚花园城实景

 

  它占据了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公园核心门户,位于3500亩天府公园西北侧,将城市天际线与公园景观完美融合,是城中度假最理想目的地之一。

  湖滨商业街、风情商业街、Andaz安达仕酒店、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地标双塔商业广场、国际会议中心等一流配套,让这里拥有不可复制的四季美景以及精心打造的商业体验。

  漫步于湖滨公园,可以随时感受茵茵绿草和潺潺水流的自然景观。

  环湖而建的湖滨商业街设有蓝榭国际餐厅、蔚蓝咖啡图书馆、蔚蓝欢乐世界、蔚蓝艺术中心等商业目的地,吸引城市中的人们来这里放松、享受,感受城市中难得的度假生活.......

 

花园城湖滨商业街实景图

 

  花园城中的商业配套,既是对国际高端生活方式的继承与创新,也是平衡人与城市、与自然的美好共生。

  一座理想之城少不了酒店,蔚蓝卡地亚中心最高塔楼C栋的顶部,入驻了西南首家Andaz安达仕酒店,能够让前来的客人一览无余地俯瞰整个城市盛景。

 

Andaz安达仕效果图

 

  作为凯悦旗下代表城市精英生活方式的五星级酒店品牌,奥斯卡巨星苏菲玛索以及建筑大师贝聿铭等名人都是它们的忠实粉丝。

  凯悦酒店集团还为这里特别带来了中国首家城市度假型凯悦酒店——成都花园城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酒店将设345间客房,包含各类会议及宴会空间。餐厅、酒吧、SPA、健身俱乐部、泳池和水疗中心也一应俱全。

 

凯悦酒店效果图

 

  Andaz安达仕酒店、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全球罕见的一城双五星酒店入驻,赋予了蔚蓝卡地亚花园城极致内涵,也必将助力蔚蓝卡地亚中心,成为成都炙手可热的时尚地标和城市精英趋之若鹜的高端生活目的地。

 

  03

  公园城市先行者的时代范本

 

  立足于国际视野,成都早已提出了“公园城市”这一概念,得到了全球关注,为成都涵养了生活美学、刷新了城市品牌。

  大量的公园、绿道体系成为覆盖全城的大系统,建筑从公园中“长”出来,形成 “山水环抱、林湖交汇”的自然格局,而不是孤岛式的公园。

  2019年,成都天府新区率先宣布建立CBP,全名“Central Business Park”(中央商务公园)。

  天府新区坚守70.1%的生态空间,拥有占地3500亩的天府中央公园、4500亩的鹿溪河湿地公园以及4500亩的兴隆湖生态绿地,总面积约4200亩的天府森林......

 

天府新区

 

  纵观纽约、伦敦等世界级大都市,无论是高线公园还是Garden Bridge ,早已经将绿色、旅游、休闲等因素融入到城市化的高阶进程中。

  “公园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区,将承担起整个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的发展重任,让世界瞩目。

  公园为城市所创造的价值早已不言而喻,蔚蓝卡地亚花园城在天府新区开发之初就创造性地引领了365天城中度假的花园城市理念,是公园城市的先行者和重要名片。

  未来,成都还将有越来越多像公园城市这样的美好生活理念被关注到,会有更多理想的开拓者,迈上征途,不停地探索。

  它们将伫立于天府新区的视野之上,在无限可能与希望中,站在世界舞台上, 见证中国“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