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3月29日消息(记者李志勇)3月28日晚间,正荣服务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正荣服务实现收入11.02亿元,同比增54%;期内毛利3.83亿元,同比增56.8%;毛利率为34.8%。归属股东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62.9%。

  物业管理服务方面,正荣服务坚持快速扩大管理面积的战略目标,通过多轮驱动实现合约建筑面积和在管建筑面积的快速增长。截至报告期末,集团物业管理服务的合约建筑面积约为87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36.2%;在管建筑面积达约41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80.0%;在管项目234个,同比增长57%。地理分布来看,集团的地理分布已扩展至全国的42座城市。

  同期,集团的非业主增值服务的收入4.15亿元,同比增加58.4%。增长原因主要是由于正荣集团有限公司和合作开发商地产开发的项目大量增加,对协销服务、额外定制服务、前期规划及设计服务等服务的需求增长所致。

  另外,集团的小区增值服务收入2亿元,同比增长79.7%,在总收入的占比达18.2%;增长原因主要是由于集团在管面积的规模扩大,服务用户数量大幅增长以及提供多样化的家居生活产品所致。

  销售成本方面,2020年度正荣服务的销售成本约7.19亿元,同比增长52.5%。销售成本的增加主要由于集团的业务规模正在高速增长,其销售成本增速慢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规模经济及集团通过加强利用信息技术系统努力控制成本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