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7日消息(记者 安垚)4月6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布《广州市2021-2023年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的通告。(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明确,2021-2023年,广州全市计划供应住宅用地1910公顷,年平均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37公顷。

  今后3年,广州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1441公顷,占总用地的75.4%;非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469公顷,占总用地的24.6%。

  广州市规划局表示,在供应导向上,将确保住宅用地持续稳定供应,稳控房地产市场,落实“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多渠道筹措租赁住房用地,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

  土地供应上,将加快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供应制度,优先落实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复建安置房等住房的土地供应。

  《计划》还将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空间布局,推动职住平衡。为保护空间肌理、缓解老城压力,老城内适量供应商品住宅用地,注重提高人居环境;积极推进职住平衡,加大产业用地集中区域以及轨道交通沿线的住宅用地供应。

  保障措施方面,将明确任务目标和职责分工,保障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落实;高效落实市区联动机制,共同做大做优土地储备;完善土地供应制度,有序推进土地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