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7日消息(记者安垚)2021年4月7日,由陕投集团下属子公司“陕西金泰恒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恒业”)作为原始权益人发起的“西部证券-上海晶耀前滩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标志着陕西省首单国企CMBS暨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投集团”)首单ABS产品正式成立。

  为盘活存量资产,进一步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金泰恒业在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下,创新融资工具,以其拥有的上海浦东新区前滩板块办公物业作为底层资产,以信托受益权作为专项计划基础资产,由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设立本专项计划,以资产证券化的方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发行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本次项目发行规模合计12.70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规模12.00亿元,票面利率4.39%;发行期限为12年(3+3+3+3)年。

 

 

  陕投集团秉承“追寻价值、引领发展”的使命与担当,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导,大力促进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优化,坚持金融与实业“两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和“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三化”经营路径,为本次金泰恒业资产证券化融资提供了大力支持。

  作为陕投集团的下属公司,金泰恒业立足陕西,大力拓展山东、海南等省外房地产市场,先后获得各类重大奖项超过100项,被授予“首届中国责任地产TOP50强”和“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专业特色10强”等荣誉。

  据了解,未来金泰恒业将在资产证券化等创新领域上下而求索,为集团公司打造国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