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14日消息(记者 安垚)4月的太原,春意盎然。4月10日,太原万科携手各园区业主,载着对春天的憧憬和向往,响应“碳中和”号召,启动“万颗”还绿计划,对荒山进行绿化,在大地上留下万科人对未来的希望。

太原万科供图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山西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已刻不容缓,也是推进山西生态文明建设的当务之急。

  今年两会上,“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物造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近年来,太原万科站在城市发展的角度,注重环境保护,倾力打造适宜于人生活和工作的城区,让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家庭,同时有效实现社区节能减排,助力绿化环保,促进碳中和目标实现,让环境与发展共赢,这也与万科“让建筑赞美生命”的理念相契合。

太原万科供图 央广网发

  4月10日,在太原古交市汾河流域的荒山上,迎来了一波的种树人。这是“万科人”为响应“碳中和”号召,启动的“万颗”还绿计划,万科的工作人员和业主一起利用周末时间,自发自愿的共同植树20000余株,绿化面积约百万余亩,为青山绿水贡献出了卓越的力量。

  爱情树、亲子树、家庭树、希望树 ......小树苗挺立在四月的和煦春风里,荒山荒坡顿时生机勃勃。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业主的积极响应,有数百组家庭报名参加,植树现场,大人小孩齐心协力,挥锹挖坑、附属填土、培土浇水,亲手种下了认养的小树苗,寄托了一份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同时也为低碳、绿色、健康人居生活做出一份贡献。

  对于此次“万颗还绿计划”,长足上村老支书感慨的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就是需要有更多像万科这样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入进来。”

  据了解,本次太原万科培植的苗木,将全部免费捐赠当地用于市政建设。种植活动期间,全部雇用当地村民进行种植维护管理,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与此同时,太原万科还与古交市镇城底镇人民政府签署了“科技助农扶持计划”,太原万科根据当地农业发展需求,邀请专家给予支持,并把当地作为业主农田实践的场地,扶持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

太原万科供图 央广网发

  据悉,万科地产作为国内知名房企,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2021年,是万科入晋第12个年头,太原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21年3月开始,太原万科多次与当地政府村民沟通,承担了近百亩荒山绿化任务,用于汾河沿岸水土流失绿化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