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10日消息(记者 安垚)近期,广州、深圳等广东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6月9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119例境内感染者,确诊病例11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疫情当前,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各湾区房企纷纷挺身而出,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当好防疫防控“排头兵”,正如佳兆业、星河湾、保利发展控股、雅居乐、美的置业等多家责任房企及时响应和专业全面防疫工作,积极为全区推进核酸检测、防疫防控提供有效后勤保障,倾力守护好美丽家园,充分彰显湾区品牌房企的责任与担当。

风雨同舟,我们安危与共。疫情当前,湾区房企在积极行动。

佳兆业集团:捐资捐物联防联控 落实抓细筑牢安全防线

为了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佳兆业集团迅速响应,各城市公司、项目公司及各业务板块积极行动,捐资捐物支援社区抗疫一线,多措并举驰援广州抗疫,彰显了佳兆业的企业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佳兆业美好集团广州区域迅速响应,协助业主做核酸检测、帮助业主配送生活物资,坚持每天对社区公共区间进行消毒,认真落实每一项防疫举措。

广州海南村作为此次疫情反复的重点区域,佳兆业广州城市更新服务集团心系中南街道及海南村,第一时间捐赠物资,并配合将海南村更新改造展厅设置为抗疫人员安置点,组织志愿者参与抗疫,共克时艰,在第一时间筹备物资,积极响应,迅速购置大批量保障性生活物资,捐赠给中南街道及海南村。截至6月6日,累计捐赠7批次,合计约28万元,包括折叠床(枕头、被子)套装440套、充电宝150台、防水手机袋1000个,以及相关生活物资等。

(佳兆业捐赠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此外,佳兆业广州城市更新服务集团还将海南村更新改造展厅设置为防疫人员安置点,高效完成统筹、采购、运输、布置等工作。5月31日凌晨2点完成可容纳150人休息的安置点布置及消毒,全程仅用8小时。截至6月4日,海南村更新改造展厅共安置270名抗疫人员。

据了解,为了支援抗疫,佳兆业广州集团及广州城市更新服务集团募集了志愿者20人参加防疫培训,已有8人奔赴一线,与中南街道及海南村并肩开展防疫工作。

(佳兆业美好集团支援业主核酸检测,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5月26日凌晨3点,佳兆业美好佛山分公司水岸新都物业服务中心接到政府相关部门紧急通知,佛山有11名与广州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其中一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在佛山水岸新都项目五栋,接到通知后,佛山分公司迅速启动一级预案,配合当地政府部门紧急封锁小区,连夜进行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措施,冒着高温支援核酸检测,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同时,物业服务中心动担当社区“摆渡人”,由物业统一对小区所有业主投递物品,进行无接触派送上门,隔离不隔心,为居家隔离业主采购生活居家用品菜品等。

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佛山高明体育馆分别在4月1日与6月6日成为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持续协助卫健局推进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

除此之外,佳兆业还坚持对案场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全面把关病毒防控,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如佛山佳兆业E立方、佳兆业悦伴湾等销售案场严控疫情,实现24小时防疫不松懈,全面把关病毒防控,确保客户安心看房。

星河湾:防疫措施全面升级,细致担当责任高效

5月下旬,广州荔湾区出现本地病例后,星河湾迅速应对,第一时间将社区防疫措施全面升级,将社区工作铺排到位。

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物管中心针对社区的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每天4次进行消毒,提升按键保护膜更换频次。社区内禁止快递、外卖人员直接进入园区楼栋,各园区主要出入口设立临时存放点,引导业户有序领取。

在接收到政府部门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星河湾迅速反应,在配合政府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提供秩序及客服数十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支援,帮助安装标识牌,帮助医护人员搭建帐篷、备好桌椅,线上或线下通知业主有序下楼检测,同时现场维护检测秩序。星河湾半岛住户的检测在社区外进行,检测期间下起滂沱大雨,物业工作人员为业主们送上伞和饮用水,从早到晚,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

(现场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此外,星河湾物业还专门抽调人员配合派出所,调查社区内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居住情况,仅这一项,涉及到六七千户业主,工作量极大。工作量加大的同时,星河湾物业要求员工必须经过核酸检测后绿码才能上班,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将各岗位及休假中的员工抽调到防疫一线。

(星河湾物业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业主称赞,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悉,广州星河湾社区分属于两个不同的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繁重。为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星河湾组织人员提前维护道路,清除积水;开通绿色通道,避免小孩和长者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广州星河湾社区分属于两个不同的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繁重。为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星河湾组织人员提前维护道路,清除积水;开通绿色通道,避免小孩和长者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同时,他们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也赢得业主称赞。

集团综合管理中心迅速部署各项防疫站点,并在办公楼每层楼都准备防疫物资,分派部门员工于各办公出入口站点,依照政府防疫规定进行办公区防疫管控,对员工、来访人员进行测温,依托政府大数据管理进行风险筛查。

在保护员工,精准管理方面,星河湾也体现了充分的人文关怀。广州市出现本土病例后,星河湾集团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多渠道挖掘、对接疫苗接种资源,尽全力满足报名接种疫苗的员工有苗可打,顺利完成疫苗接种,有效建立集团员工免疫屏障。

保利发展控股:以高专业度与央企担当扛起防疫大旗

疫情当前,保利发展控股迅速响应,在维护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全力配合政府部署相关抗疫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以高专业度与央企担当扛起防疫大旗。

自5月26日以来,广州、佛山部分区域陆续吹响全员核酸检测的号角。保利物业迅速响应,24小时昼夜不停协助各级单位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并严格管理出入卡口,协助业户核酸检测与注射疫苗,保障封闭期间小区内的生活环境安全洁净。为保障业主正常的日常生活,保利物业还主动提供协助业户收发快递、代办煤气充值业务等便民服务。

5月26日,佛山京华广场2座出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京华广场物业项目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对该座进行封闭式管理,并配合佛山疾控中心对全体住户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据悉,京华广场目前仍然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保利物业员工每日为业主送去生活物资,并帮助清理业主家中垃圾。

(现场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保利物业迅速响应,24小时昼夜不停协助各级单位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并严格管理出入卡口,协助业户核酸检测与注射疫苗,保障封闭期间小区内的生活环境安全洁净。

办公写字楼方面,为应对中高风险区域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满足上班族核酸检测需要,保利物业推出一站式核酸检测服务,办公楼首层设置测温区及安全距离标识,为切实有效开展精准防疫,服务中心在写字楼大堂测温岗还推出防疫防控神器——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各个项目专项小组工作人员同步更新疫情情况,对项目工作人员出行情况、健康情况、所在地疫情状态、核酸检测结果等资料进行收集,做到实时跟进、安全排班,最大程度确保楼宇办公安全。

商业方面,保利商业广佛购物中心各项目党员团员干部冲锋在前,纷纷组织商场员工、商家等准备好饮料等物资送往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的一线现场,准备清凉物资送给医护防疫人员。保利商业广佛旗下购物中心严格按照公共场所防疫标准,对各大商场进行无死角消杀及安防工作。

(现场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保利商业广佛购物中心各项目党员团员干部冲锋在前,纷纷组织商场员工、商家等准备好饮料等物资送往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的一线现场,准备清凉物资送给医护防疫人员。

为防控疫情,保利发展控股旗下各项目销售中心还对每日来访客户均做好严格排查与管控,测体温、查看粤康码及填写风险承诺书,并且每日上报防疫工作情况,来访客户均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接待服务,每日保持更高频次消毒,杜绝安全隐患,同时逐步推进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

保利健投广州区域快速响应政府号召,5月26日晚各大养老机构接到民政部门通知后即刻实施全封闭管理。同时为保障员工和长者安全,天悦和熹会支部书记、保利广州天悦和熹会助理院长申慧慧,主动请缨带领照护团队为全体员工、长者进行核酸检测,并避免外来人员进入机构产生接触风险。

酒店方面,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宾客在旅途中的安全和所有员工的健康,保利酒店旗下项目严守保卫,高标准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要求五大举措无死角,三大对策保安心的对策,

公寓方面,保利公寓公司及各公寓门店上下一心,迅速采取行动,为疫情一线工作者送去一箱箱饮料、矿泉水,全国各门店严格执行《保利公寓防疫工作标准作业程序》,按照全国疫情风险区域划分,全面落实防疫工作,做好防护相关宣传,强化公寓每个角落消杀工作及做好住客出入日常测温等。

为助力广州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提高业户人员接种覆盖率,打造“安心楼宇”和“便捷楼宇”,保利世界贸易中心在多次与琶洲街道防疫办公室协调沟通后,于4月初成功获准设置临时接种点,成为广州首个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会展商务综合体。

让业户“足不出楼”便完成疫苗接种,共同构建起疫情群防群控的坚固城墙。据统计,临时接种点在四天内共完成疫苗接种6243针。

雅居乐:社区传情 打出“疫情防控连贯组合拳”

广州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雅居乐快速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和防疫工作小组,开展统一部署和全面动员,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连出四招,打出一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严格防治的疫情防控连贯组合拳。

(雅生活员工与防疫人员合影,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悉,截至5月底,雅居乐已积极有序组织近千名员工班车接送定点接种疫苗,携手雅居乐员工筑起“免疫长城”。控股公司人力行政中心及雅生活物业服务公司共同组织安排核酸检测机构上门服务,已为超2500名雅居乐中心员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为避免员工外出就餐及微波炉交叉感染,6月2日起,为雅居乐中心全体员工提供送餐至办公楼层的贴心服务。

(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的欣喜与感恩,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除此之外,雅生活全力协助广州、佛山、中山等地社区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多名雅生活物业人员穿上防护服,驰援核酸检测一线,协助业主测温、登记资料、扫葵花码、进入采样区,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及业主的排队时间,每日连续奋战15个小时以上,3天内协助广东雅生活45个社区核酸检测超12万人。其中,广州雅居乐花园在6月5日13小时内更是高效有序完成了2.46万个核酸样本采集,获得业主一致好评,疫情防控视频获赞。

社区方面,雅生活集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业主筑起生命与健康的“防火墙”,争分夺秒地进行着重复而繁重的工作。

(协助雅居乐居委完成核酸检测,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例如,在广州雅居乐剑桥郡检测现场,设置了暖心服务站、物资补给站、业户歇息区、移动洗手间。从白天到黑夜,工作人员手持话筒穿梭于各楼栋间来回广播,组建高能机动小组,对老人小孩进行一对一检测帮扶。6月5日晚间,中山凯茵新城接到博凯社区的紧急通知,凌晨连夜搭建小区内2个临时核酸检测点。

美的置业:行动诠释职责,爱心物资助力防疫攻坚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美的置业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号召。自集团到区域再到各项目,有序开展安全防控、健康管理、防疫物资调集以及捐款捐物等各项工作。

6月6日,在了解到南海大沥封闭社区志愿者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美的置业及旗下珠三角公司、商业公司多方协调,紧急购买帐篷、医用防护服、隔离面罩等急需物资,快速组织完成爱心物资统筹、采购、运输等工作捐赠至南海大沥、北滘等抗疫压力较大的社区。

在社区实行封闭管理隔离期间,充满爱心的社区防疫工作者,为封闭区域内上万名居民提供送餐、生活物品转运、情绪安抚、核酸检测采样等服务。高效架起居民生活物资“传输带”,美的置业心系社区防疫工作者,为他们提供适时帮助,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近期,顺德区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共启动200多个核酸检测点,单日采样近百万。美的置业以行动支持顺德防疫工作,捐献医用防护服、隔离面罩等紧急物资。用于核酸检测工作,关爱医护人员,助力疫情防控。据统计,美的置业向南海大沥以及北滘捐赠防护服共计600套,隔离面罩300个,四角帐篷加强版共计50个。

(美的置业捐赠物资驰援抗疫,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为守护好业主安全,美的物业华南分公司各项目门岗实施双岗制,对进出业主进行体温测量,开展健康码、行程码等必要信息登记工作,确保防护无遗漏,叮嘱员工做好防护工作,中高风险地区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员工健康,为业主当好小区防疫守门人。

(美的物业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杀,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受疫情影响,美的物业佛山高明区美的西海岸项目,接相关部门管制指引,要求深化落地抗疫管理,并对西区全员在两天内完成两轮核酸监测。物业中心立即开展起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消毒防疫、生活物资保障、后勤应急以及救治处置等行动。在医护人员、志愿者、街道办、社区、物业中心全员3天无休“连轴转”努力下,2000多户业主核酸检测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美的商业方面,旗下佛山悦然广场、佛山悦然里以及佛山美的置业广场写字楼,也迅速响应号召采取全面防疫措施,为顾客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场所,购物中心2小时进行一次全场消毒,商场入口、停车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同时联动爱心商户,开展“打疫苗享优惠”系列活动。美的置业珠三角区域各项目销售中心配齐防疫物资,要求每位员工执行每日岗前测温,对来访客户和车辆做好防护消杀,让每一位客户放心看楼安全回家。

(美的置业万达广场防疫现场,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目前,广州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各湾区房企义不容辞筑起组织堡垒,以实际行动为防疫防控和社会稳定奉献力量,请持续关注记者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