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15日消息(记者 安垚)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发展服务商,时代中国起步广州,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一直见证参与着广州的发展与蝶变。

  目前,时代中国投资的项目已覆盖国内近 20 个经济发达城市,共拥有 200 多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为超过60万业主提供高品质的生活居所及服务。

  多年来,时代中国一直秉承“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生活”的企业使命,这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是一脉相承的。这不仅为集团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落实在集团具体实践中。

  时代中国控股党委书记在采访中表示,在党建过程中,时代中国一方面用党建赋能于文化,使文化融合着党建,“党建+文化” 作为时代中国提升党建工作感染力、凝聚力的重要抓手,使新时代的党建实践得到更多有益的创新性探索,集团通过先锋课堂为抓手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用党的创新理论吸引人、感召人;通过“党史+”艺术、故事、党课和电影等内容形式,打造“一站式齐全”的学习读书会,推动新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另一方面,时代中国还特别注重党建文化品牌培育,在集团开展深化初心工程和先锋行动等活动,创新开展“1+1+1”联学共建等党建文化活动,提高了组织的凝聚力。通过日常岗位培训、双培双推计划、技能竞赛等工作,把党员教育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确保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而行、同频共振。2020 年,业务发展得到提质增速,企业规模突破千亿元,成为国内领军企业。

  除了不断创新推进“党建+文化”融合之外,近年来,时代中国一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以提升红色动力为抓手,持续聚焦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作用发挥,激发组织活力,不断创新。

  

(时代中国控股党员运送物资驰援一线抗疫)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成为检验时代中国集团党建如何发挥作用的考场。

  据了解,当疫情发生时,集团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260余党员组建 15 支先锋小队,以“一个支部包一项目公司、一名党员包一部门”的“时代”做法,完成抗疫宣传引导、公司防控、物业小区防控、海外捐赠物资运输保障等防疫攻坚行动,成立“时代社区防疫党群服务站”,发起“一帮一”关爱活动,为滞留人员、居家隔离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全面动员业主、员工、党员守护时代物业小区健康,组成 “党员+员工+业主”的联防联控全守护工作格局,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防疫大事。

  公益方面,时代中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推动以培育、发掘、提升乡村儿童美育素质为主旨的“田埂花开计划”等多个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落地实施。近年来,公司聚焦医疗、教育、艺术、扶贫救灾四大领域,累计捐助款项超 10 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时代中国控股党委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大力开展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推行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集团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强化党委、支部的领导力量,形成班子结构日趋合理、制度完善健全、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组织。

  此外,还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注重开展党员先锋行动,全面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创新攻关队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启迪,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使党组织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