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26日,首创置业发布退市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H股预期最后交易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撤销H股上市地位的预计日期及时间为9月30日上午9时。

据此前报道,首创集团将以每股2.80港元价格对公司实施私有化并退市,溢价约62.79%。

8月18日,首创置业和首创城市发展发布联合公告称,首创城市发展及首创置业合并的一项前提条件已达成。

7月9日,首创集团及首创置业发布宣布,要约人首创城市发展及首创置业将合并。

要约人须支付以注销H股股东持有的H股及非H股外资股股东持有的非H股外资股的注销价总金额分别为约42.87亿港元及人民币8.35亿元。

合并后,要约人首创城市发展将承接首创置业的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人员、合约以及一切其他权利及义务。首创置业将自愿撤销H股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据悉,2021年上半年,首创置业收入110.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9%;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3%,约为6.52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约2.2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