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31日,融信中国举办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17.4亿元,毛利润约22亿元,净利润约10亿元,归母净利润约为7亿元。公司合约销售829.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5%,达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2%。合约建筑面积约403.45万平方米,平均合约售价为每平方米20,564元。其中,长三角合约销售额占比达71%,发挥稳定。

同时,公司上半年净负债率为75%,扣除受限资金后的现金短债比1.09,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69.7%,实现了“三道红线”的持续达标。

今年上半年,融信多个高品质项目持续热销,获得市场高度认可。上海海纳印象今年首开即罄,获得上海市嘉定区上半年销售套数、面积及金额三项冠军;福州海纳新潮位列福州市上半年销售套数第二名,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第三名;连云港学院府两次开盘即罄,第二次开盘的摇号人数高达9倍覆盖;苏州融信天澄位列苏州相城区上半年销售金额、销售面积、销售套数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融信上半年的销售回款率达到了84%,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加之72%的较高去化率,充足的现金为公司打造高品质项目提供助力。在面对充满多重不确定性和挑战的市场,融信将坚持长期主义,积极探索品牌培育与发展路径,朝着规模与品质双优的目标蓬勃向前,全面提升融信品牌影响力与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