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 安垚) 9月8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公告称,近日收到股东黄红云的通知,获悉其本人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办理了部分股份质押业务。本次质押股份972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6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18%。质押期限为2021年9月3日至解除质押登记日止,质押用途为资金需求。

截至本公告日,黄红云共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约为5.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98%。累计质押股份数量约4.55亿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为77.4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51%。

金科股份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上述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后续若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补充现金等措施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