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 安垚)9月9日,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东股票质押的公告。

公告显示,该公司股东深圳市中洲置地有限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证券质押登记手续,并已于2021年9月9日取得《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本次股份质押数量37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10.57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565%,自起始日2021年9月8日至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止,质权人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1年9月9日,本次质押后中洲置地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中洲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君至投资有限公司共持有该公司股份3.54亿股,持股比例53.318%,本次质押前质押股份数量2.22亿股,本次质押后质押股份数量2.59亿股,占其所持股份73.00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8.927%。

公告显示,中洲置地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为0,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为2080万股,占其合计所持股份比例5.87%,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3.13%,对应融资余额为8000万元。中洲置地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经营利润、投资收益等,具备资金偿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