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昨日预公示了一则招标公告,涉及的是备受关注的鄞州划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的合作开发事宜。

据预公示内容,划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规模超级之大——用地面积23.8公顷,地上建筑面积暂定78.2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暂定21.11万平方米(最终以经浙江省未来社区主管部门备案的实施方案为准)。项目总投资约185亿元(最终以经浙江省未来社区主管部门备案的实施方案为准)。

此次招标人为宁波市鄞州区宁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天眼查资料显示,其为鄞开集团100%控股的子公司。

招标招的是划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的合作开发方。据预公示信息,合作期暂定5年,其中土地一级开发暂定2年,土地一级开发时间自鄞州区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征迁公告开始计算,至土地出让之日止。

根据入户调查结果,划船未来社区征收共涉及4800多户住宅、非住宅。

在今年的8月18日,划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房屋征收意愿征询已经结束,公证计票最终结果显示,总体同意率为98.2%。显然,居民们的征收意愿、对未来社区的期许度,非常之高。

在完成入户调查和征收意愿征询后,下一步是作出征收决定、开展入户评估、启动征收补偿协议签约。按照原计划,划船未来社区的征收签约时间,安排在今年底。

但据鄞州区未来办方面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最新的公开答复:

“因为房地产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原先设定的土地挂牌出让方案根据市场变化需有所调整,因方案论证和技术修订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根据实际情况考量,将划船未来社区签约工作推迟到明年春节以后。”

来源:宁波晚报(记者 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