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 门庭婷)11月30日晚间,路劲基建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路劲地产拟出售广州增城项目22.75%权益予控股股东,涉资1.82亿元。

据悉,11月30日,路劲基建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路劲地产与公司控股股东惠记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嘉坚订立参与协议。

据此,路劲地产向嘉坚授出项目公司的参与权,使嘉坚可享有路劲地产通过项目公司于该项目所持有的70%权益所应占的32.5%经济权益(或项目的22.75%应占权益)比例部分。

资料显示,项目公司于2021年10月8日注册成立,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亿元,主要从事广州增城区一宗地块的开发,该公司由路劲地产与另一非关联方分别拥有70%及30%的权益。

上述地块是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新塘大道南侧的18102218A21094地块,占地面积为17676平方米。该地块用于开发住宅物业,总建筑面积为63634平方米。此前,公司以股东垫款方式支付总地价人民币7.935亿元的17.4%,余下部分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前支付。

此次与嘉坚签署协议,嘉坚将支付人民币1.81亿元的投资金额,其中9171万元须于参与协议日期起计三个营业日内以按金方式支付;余下人民币8881.1万元将按路劲地产经参考本集团就该地块余下地价按其不时需求的金额及时间进一步向项目公司支付。

此外,每笔金额以8%年息计算的金额,资金支付成本须于支付每期投资金额的同日支付。

根据现金流量预测,项目控股公司可能须就其在项目公司的70%股权向项目公司提供最高达人民币7455万元的额外资金。假设路劲基金或者嘉坚无法提供所需额外资金的比例部分,而是由另一方提供,则须按季度支付一笔融资费用,该费用按所提供资金的18.25%年息计算。

路劲基建表示,嘉坚可按后述情时向路劲地产交回其权利,其一,自该项目总可售面积的95%已售出及交付后,其二,参与协议日期的第三周年,而路劲地产须支付按协定的公式计算得出之正数的交回价至交回通知之日止。

路劲基建认为,授予参与权将使路劲地产按正常商业条款释放其于该项目中22.75%权益的现金价值,该等资金可用于其他物业开发项目。而路劲地产认为,此举对其以债务融资该项目的部分投资更为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