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疫情黑天鹅到美股动荡,从收官十三五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各行各业都面对着各种不确定,同时也在展现着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韧性和活力。
  房地产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引领国家产业升级、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承载者和践行者。
  在2020年即将收官之时,央广网房产隆重推出“跨越·决胜”——2020央广网房产美誉度评选系列活动,从企业家形象、重大舆情事件处理、产品、健康发展、公益形象、投资价值、创新发展以及品牌等多方面综合剖析,对房企、项目、人物进行综合评定。为行业在2020年的努力与突破做最真实有力的记录,与行业一起向阳而生。
 
 
  2010年,50岁的宋广菊从前董事长李彬海手中接过“帅印”,成为保利地产董事长。当时的她曾立下 “军令状”:未来三到五年,再造一个新保利。
  反观近年来保利地产增速和业绩,宋广菊没有辜负当年的承诺。自2008年销售业绩突破200亿后,仅用了5年的时间,保利地产跻身千亿房企行列。2017年,保利地产提出“345战略”,即未来三年每年业绩增幅为1000亿元,以其2017年约3000亿元的销售额计,保利地产在2018年、2019年的目标分别要达到4000亿元、5000亿元。并于2018年9月13日,保利地产在广州宣布正式升级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发展”),致力于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以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资本运作为基础,提供基于行业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
  不过,2017、2018年相继达成销售目标后,保利发展在2019年“失约”。延迟一年之后,在疫情影响的今年,保利发展有希望完成这项规划。今年前11月,保利发展累计实现销售金额4630.42亿元。 
  而在距离2020年结束仅剩15天之时,携手其他董事,宋广菊将保利发展全年投资计划又提高了200亿元。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是保利地产对规模赶超的渴求,同时也是宋广菊奋斗者积极状态的最佳诠释。
  跨越不平凡的2020,决胜新时代。秉承“弘扬房地产行业正能量,让行业‘破圈’,扩大房地产企业品牌声量,引导购房者选择品牌房企的优质楼盘,有效提升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市场形象、推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初心,央广网房产推荐保利发展董事长宋广菊进入“2020年美誉地产企业家”奖项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