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历时两个半月,由央广网房产和人民数据联合发起的2020央广网房产美誉度评选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大数据的深度挖掘、梳理,央广网房产对话房地产领域代表人物、回溯年度行业大事、深度分析房地产企业、代表性区域和对城市进行实地探访观察,【跨越·决胜丨企业篇】、【跨越·决胜丨人物篇】、【跨越·决胜丨项目篇】等三个篇章的获奖名单正式出炉。部分对行业、社会具有影响力的企业、项目,以及行业内拥有前瞻眼光和稳健品质的优秀企业家等脱颖而出。
 
【跨越·决胜丨企业篇】 
 
【跨越·决胜丨人物篇】
 
【跨越·决胜丨项目篇】
 
  受疫情影响,2020年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年初,一场疫情让市场降至冰点,全国售楼处几乎停摆,项目停工,房企延迟复工。一季度,地产销售额和投资完成额分别只有-24.7%和-7.7%。直播卖房等全新营销方式上线。各地政府因城施策纷纷出台各类政策,以激活市场活力。同时,面对疫情侵扰,各房企积极支持抗疫工作,捐款捐物为抗疫献力。
  随着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受影响的行业走出低谷,需求端购房需求逐渐重新释放。从二季度开始,房地产市场呈现迅速回升态势。截至2020年底,千亿规模的房企已经突破40家。而作为“十三五”的收官年,下半年“三条红线”管控标准的落地意味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调控步调没有变。租购并举、因城施策持续推进,“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始终没变。
  央广网房产一直关注房地产行业的每一步发展与进步,聆听购房者的每个声音与需求。2020央广网房产美誉度评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一次全面且深刻的梳理,弘扬房地产行业正能量,让行业“破圈”,扩大房地产企业品牌声量,引导购房者选择品牌房企的优质楼盘,从而有效提升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市场形象、推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未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央广网房产将继续为全方位塑造中国房企社会榜样形象,讲好中国房企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