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秋是赞颂收获的时节。青山瓦黛,鱼肥蟹美,阿朵迎接着大地的丰收。

上千日夜的酝酿,阿朵小镇如期绽放。阿朵小镇纯白的亲子中心——“朵朵飞毯”终于呈现了。这座将"阿拉丁飞毯"化为现实的建筑,以"为家庭创造富有意义的亲子体验"为情感纽带,用纯白的艺境串联起影展、阅读、玩乐、教学、休憩等多个场景,呈现出一场遨游童话世界的亲子奇幻之旅。

(朵朵飞毯,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魔毯上的欢乐时光

放飞孩子的梦想

初秋的融创·阿朵小镇,山野阡陌,微风带着果香撩拨心弦。晨曦中,坐落于阿朵花街旁的“朵朵飞毯”,与月空·婚礼堂、钻石餐厅一体向光而建,勾勒出不同的美。

作为一座亲子乐园,融创·阿朵小镇希望每一位小朵民都能在此快乐地成长,去释放万千想象,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朵朵”的名字也由此而来。在群山温柔的环抱中,“朵朵飞毯”以纯粹、纯净、纯真,与阿朵小镇宁静的图景交互,去诉说一个内心珍藏已久的童话世界。

在飞毯童话里,做一回最纯真的孩子

一起欢笑嬉戏

一起看阳光在林间舞蹈

纯白的空间,唤起沉睡的童心

做回充满奇思妙想的小孩

在飞毯露台间,为心爱的人戴一枚钻戒

在飞毯椭圆露台

给心爱的她一场最特别的求婚

让碧空蓝天为证

许下一生相守的誓言

愿爱如熠熠星辰般浪漫久远

在飞毯屋顶上,带孩子探访星空和云彩

和孩子置身“朵朵飞毯”的屋顶

和第一缕光道一声早安

去拥抱漫天的星辰

让想象乘“飞毯”徜徉

感受大自然的广袤无垠

带全家人来“朵朵飞毯”,给快节奏的城市按下一个暂停键!让晨曦星辰滋润所有想象,以云朵、树林为摹本勾勒美好,在分享、阅读、探险中,寻找更多生活意趣,激发孩子创造及猎奇的天性,和自然万物一起自由成长。

以纯白艺术

诉说森林童话

如果说,建筑是将心中的诗化为现实的艺术。那么,“朵朵飞毯”就是艺术童话的最佳阐释。“朵朵飞毯”洁白的肌底与曲直的线条相济,将光的艺术植入空间营造,与葱茏的山色相融,突破室内外的关系,隐去建筑与自然的边界,给喧嚣一个健康的森呼吸,让人尽情徜徉在轻松纯真的童话森林。

(朵朵飞毯,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朵朵飞毯”在设计上,将整体建筑进行极简的转译。数个白色立柱支撑起一面内凹平台建筑,如同一片轻盈的“魔毯”,“朵朵飞毯”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阳光透过飞毯的白色立柱,照射到地面,形成一个万木林立的奇妙森林,孩子能够自在地穿梭其中、自在遨游。

(朵朵飞毯,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朵朵飞毯”的内部空间,凝造出“纯白的童话”。取缔稚幼的符号和色彩堆砌的一贯作法,让白色成为建筑的主调,曲线配合透明玻璃组合,引景入室,带来生生不息的能量,构成观赏自然变幻的沉浸式体验。

(朵朵飞毯内部空间,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将树木种到天上的“生长树”想法源于影片《阿凡达》的场景,专属的挑空格局,让绿意从一层向二层自在生长,触达天空。行走其中,人与植物的体验在不停切换。

(朵朵飞毯内部空间,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朵朵飞毯”汇聚了休闲咖啡厅、儿童自然研学营地、国际影院等多元复合功能空间。在1918咖啡厅,用一杯咖啡品悦静谧的自然;阿朵万达院线,由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机构——万达院线运营,与孩子家人一起,随时随地观看一场全球最新的大片。

“朵朵飞毯”内部空间呈现集“听、感、触、嗅、品”五感于一体的亲子休闲氛围,让置身于此的人们静享休闲时光,获得身心的松弛与轻盈。

(朵朵飞毯内影院,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朵朵飞毯”通过一个旋转楼梯直达二层,楼梯侧边是一个高达14米的书库,孩子们可以坐在楼梯上,和父母一起一边阅读、一边游走于知识的海洋。

二层空间,为孩子们精心设置了舞蹈室、绘画室等多元场景,并且为小朵民们特别打造了阿朵自然研学营地,是大自然提供的一个生活纯粹的场域,将阿朵的山、林、溪、湖、田、茶、花、建筑、街巷等自然元素与人文元素融合,以户外形式链接起一个兼容田园、生态、自然、人文、文化、社会等多元素的自然研学营地。

(朵朵飞毯内部,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朵朵飞毯”最特别的巧思在于屋顶上内凹的观景平台。站在屋顶,以青山为背景,拍下幸福的笑颜;或在漫天星辰的映照下静静观赏,探寻远比想象更辽阔的浩瀚世界……

“我希望营造出一个‘乌托邦’,为忙碌的生活暂缓下时光的步伐。让置身于此的人们,能与家人真正坐下来面对面,来一场最纯粹的体验,没有繁忙的工作,没有聚光灯的笼罩,让情感回归最亲密、最原始的自然状态,一起创造幸福的记忆”——设计师如是回应“朵朵飞毯”的设计灵感。

“朵朵飞毯”呈现的是一个让家人重新发现陪伴意义的场所,一个挥洒爱与灵感、激发想象力的成长天地。从此美好在山川间遨游,缓缓驶向未来,驶向那些简单而动人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