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3月24日消息(记者 李志勇),时代中国交出合约销售额首破千亿后的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时代中国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达1003.8亿元,超额完成823亿元的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22%,合同销售额首破千亿,同比增长28.1%,正式迈入千亿阵营。

受疫情致部分项目交付延期的影响,及部分热点城市在房地产调控过程中采取了限价措施,时代中国营业额和净利润分别为385.8亿元、53.7亿元,同比稍降9.1%、3.5%,但年度净利率为14%,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年度核心净利率为14%,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

对于2021年的业绩目标,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岑钊雄定为1100亿元。

当问及2021年销售目标仅同比增长10%是否保守时,岑钊雄表示,今年的1100亿元销售目标是一个合适目标,公司的主要方向不止是合同销售额的增长,更重要的是利润的增长以及整个财务结构的改善,不过,他表示,今年可能会突破这个目标。

负债率及融资成本持续下降

得益于稳健的业务表现及债务持续优化,在2020年全球受疫情影响、房企融资新规落地的市场环境下,时代中国境内外主体信用评级仍维持稳定。

2020年,时代中国持续降低负债率与融资成本。

报告显示,2020年时代中国净负债比率为65.6%,较2019年下降1.6个百分点,在行业中持续保持较低水平;现金对短债为2.1倍,在提升公司规模的同时,拥有良好的流动性。

同时,2020年,时代中国抓住融资窗口期,通过债务置换降低融资成本。时代中国2020年境内公司债平均成本5.6%,较原成本7.9%降低2.3个百分点;中长期美元债平均成本6.3%,较原成本8.0%降低1.7个百分点。

会上,时代中国首席财务官牛霁旻进一步表示,境内公司债以及美元债平均成本降低都有很大的改善,这部分的改善对未来将带来比较正面的帮助。

粤港澳大湾区土储占比达90%

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丰富优质的土地储备也支撑着时代中国的高质量增长。

报告显示,2020年,时代中国全年共新增16幅土地,预计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已在15个城市或地区拥有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2159万平方米,预计可满足未来三年销售。

作为大湾区城市更新龙头企业,这些土地储备主要分布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及大湾区,其中位于大湾区的土储(含清远地区)占比近90%。

除了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大力提升所在区域的市场份额之外,时代中国近年来还逐步增加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的投资。报告期内,时代中国在广州、佛山、东莞、肇庆、长沙及杭州购入16宗地块,土地收购成本约171.2亿元。

岑钊雄会上表示,自己非常看好大湾区的营商环境,也将会持续加大投入,相信在未来会支撑区域带来更大的增长。

城市更新项目超160个

目前,城市更新已经成为时代中国近年来的重点业务,也是最重要的扩储方式。

年报显示,2020年,时代中国成功转化8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2万平方米;其中5个转为土储,总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米,占2020年新增土储超6成。

“时代中国在城市更新方面已具备丰富而成熟的经验,我们在2010年就已经进入城市更新这个行业,有超过10年的时间,相比较去年,今年的城市更新上,无论是数量或者面积都将会有不小的增幅。”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在发布会上表示。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已拥有城市更新项目超160个,潜在总建筑面积约5337万平方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时代中国的土地储备主要来源于城市更新以及产城融合,而对于公开招拍挂的依赖度是比较低的,出台的集中供地政策对我们来说不会构成大的影响,今年的买地计划金额预计在230亿-250亿元之间。时代中国将继续看好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态势,将确保住宅开发业务更有质量的增长,进一步加大城市更新业务的竞争优势,协同发展商业、产业园等业务。”岑钊雄提道。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