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24日消息(记者 安垚)6月23日,广东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并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龙光集团董事会主席纪海鹏先生荣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广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在扶贫协作和接续推动乡村振兴方面也交出了亮丽答卷。这其中也涌现出许多为广东乃至全国扶贫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在纪海鹏先生的带领下,龙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广东,龙光积极参与深圳、汕头、惠州、肇庆、珠海、河源等地扶贫行动,助力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其中,在肇庆,龙光携手广东肇庆市妇联,以产业扶贫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惠州,龙光积极参与仲恺高新区扶贫、教育、环保等各项公益慈善活动及社会民生建设;在汕头,龙光深度参与家乡城市建设,助力当地慈善事业发展。同时,龙光持续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累计捐赠超5亿元。

(龙光定向扶持的菌菇种植基地,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此外,纪海鹏先生还带领龙光积极参与广东省对口扶贫地区的公益事业,如广西百色、四川凉山等。在广西,龙光累计捐赠1.8亿元,用于教育扶贫以及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为身处自然条件恶劣的大石山区农村群众兴建大水柜,解决贫困地区饮水困难问题;开展粤桂教育扶贫行动,为贫困大学生、在校家庭贫困残疾学生设立助学奖学基金,资助其完成学业;参与广西村级卫生室提质升级,助力广西乡村振兴。

(龙光全资捐建的桂林崇善龙光小学,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纪海鹏先生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带领龙光一直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2016年,龙光集团在董事会主席纪海鹏先生的倡导下,发起成立了“龙光慈善基金会”,聚焦扶贫、教育、社区、志愿服务四大板块,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目前,共开展公益项目300余个,公益足迹遍及全国20余城,累计捐赠达8.5亿元。并先后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爱心企业”、“年度扶贫典范奖”等一系列荣誉,为社会持续输出“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