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28日消息(记者 安垚)连日来,加速“减负”步伐的恒大,以及旗下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的多元产业获得国际大行一致唱多。

建银国际发布最新研报认为,恒大近日以自有资金提前偿还合计约17.5亿美元的债券本息,尤其自2020年3月以来,已累计偿还7笔境外债券合计106亿美元,去杠杆计划步入正轨,维持“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23.1港元。法国巴黎银行也认为恒大基本面良好,给予其债券“买入”评级。

(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此前,摩根大通、野村、建银国际等纷纷针对恒大物业、恒腾网络发布研报,对其后市保持积极预期。摩根大通认为,恒大物业股价强劲反弹动力充足:一是上半年盈喜公告或将发布,料将有55%的同比收益增长;二是8月份业绩可能就新增在管面积有利好消息;三是可能有并购利好。野村也认为,恒大物业强劲基本面支撑重估。

建银国际发布研报首评恒腾网络,赞其为中国在线长视频市场新秀,看好因素来自四个方面:一是充分的高品质原创内容扩充计划;二是儒意丰富的高质量电影和电视剧制作经验;三是南瓜电影强劲的扩张势头;四是与恒大、腾讯两大股东生态的协同效应。

多元产业的强劲发展也为恒大打开更大想象空间。目前,恒大旗下已有4个上市平台。未来,房车宝、恒大童世界、恒大冰泉也将陆续分拆上市,届时恒大的资本实力有望进一步充实。

可以预见,随着“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新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多元产业生态圈不断升级扩容,一个生机勃勃的“新恒大”将以高质量发展态势加速前行。

(企业提供,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