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7月27日消息(记者 安垚)7月24日,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奋斗百年路”系列主题党日香山站活动成功举行,华北大区各级党员干部、“两优一先”代表、党员代表共130余人隆重聚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润置地党委委员、华北大区党委书记、华北大区董事长吴秉琪作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并讲授专题党课,华北大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凌晓洁主持会议。据悉,本次活动是继西柏坡之后,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寻访红色印记的第二站。

巍巍香山见证 重温“进京赶考”初心

作为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前夕中共中央的所在地,巍巍香山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情,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与荣耀,香山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仍具有重要意义。

24日上午主题党日活动中,参会人员瞻仰了双清别墅、来青轩、香山革命纪念馆,并在吴秉琪的带领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沿着“进京赶考”的足迹,感悟历久弥新的香山革命精神。

(与会人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前合影,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表彰先进模范 以榜样激励前行

为激励共产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日下午,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组织了2020年度表彰大会,凌晓洁宣读了华北大区2020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主持表彰仪式,对2020年华北大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在表彰仪式上,凌晓洁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鼓励全员以他们为榜样,持之以恒地开拓创新、持之以恒地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地追求卓越,永远以奋斗定义自己,为华北大区“十四五”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吴秉琪、华北大区纪委书记孟欲晓与各党(总)支部书记和纪检委签订了《华北大区2021年党建主体责任书》《华北大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

深入学习“七一”讲话 以党建引领发展

会议现场,吴秉琪领学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华润集团党委书记王祥明、华润置地党委书记李欣在集团、置地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员工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吴秉琪书记就华北大区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专题部署:

一要有组织学,党组织要自上而下,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主动学习,每一级组织都要有要求、有计划、有标准、有检查、有监督,要从组织层面以读书班、知识竞赛、“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地;二要有自觉学,号召普通党员、员工自下而上主动学习、持续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职岗位和个人党史学习情况,主动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浪潮;三要有结合学,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王祥明书记关于集团十四五“四个重塑”要求、华润置地“十四五”规划以及华北大区的战略规划相结合,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四要有落实学,领导干部要横刀立马、血性担当、敢于取舍,快速科学决策,有决心把危变成机,把所有困难项目当成宝藏,把所有的矿山宝藏都挖出来,主动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五要有宣传学,选树先进典型、红色标杆,加强示范带动;六要有转化学,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业绩实现的强大动力,以业绩成效检验学习成效,业绩实现是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落实。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党委邀请中央党校王学斌教授现场授课,从历史逻辑、精神谱系、实践坐标三个维度,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深入解读。

王学斌教授表示,“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一篇充满民族志气、历史底气、理论锐气、未来朝气的百年大党宣言,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王学斌教授以“青年之志关乎国家,青年之志事上磨炼”勉励大家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去锤炼和检验。

感悟香山革命精神 接续奋斗再出发

吴秉琪以《接续奋斗 奋进未来》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接续奋斗是香山革命精神集中体现的历史内涵与核心要义,讲述了华润置地和华北大区的发展历程与奋斗故事,提出了华北大区人要做香山革命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华北大区的发展离不开接续奋斗,揭示了华北大区作为央企,要在企业发展、企业文化上传承与发展香山革命精神。

(华润置地党委委员、华北大区党委书记、华北大区董事长吴秉琪讲授专题党课,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吴秉琪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以香山革命精神为指引,接续奋斗,奋进未来,走好华北大区“十四五”解码之路。他对华北大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锚定战略目标,重塑华北大区。华北大区需以总部“重塑置地”为指引,围绕“四个重塑”,锚定战略目标,落实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的战略定位,落好分解动作。积极把握京津冀一体化区域战略、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山东和山西的发展机会。各城市公司要将工作做专做实,积极营造良好政企关系。做好片区统筹,创造粮仓型项目,积极在TOD业务和收并购层面寻求突破与发展。

二是服务组织变革,抓实基础管理。今年是华润置地的组织变革年,要通过刀刃向内的组织变革,敢于求变,主动求变,扎实做好基础管理。大区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服从变革、支持变革、配合变革、拥抱变革。要提高工作标准,紧抓关键业务,做好战略引领投资和生产运营精细化。要在组织变革中培养团队,建好基于实现“十四五”目标和未来发展的战斗队伍,全面提升组织能力,促进“十四五”业绩目标达成。

三是弘扬奋斗文化,持续追求卓越。大区要从“人、机制、传播”三个方面,持续推动文化重塑。抓牢一把手和关键人群,强化管理动作与文化的一致性,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华北故事,凝聚众人心、提升精气神、打“大胜仗”,做组织文化的传承者和塑造者,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

四是勇于担当奉献,坚守清正廉洁。要加强警示教育,预防为主,完善“大监督”体系,扎紧制度的笼子,防范和化解风险。在纪律执行上,大区党委、纪委要对各级干部严管厚爱,廉洁问题要抓早、抓小、抓常、抓苗头,经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

吴秉琪和大家分享了在此次香山党日活动中的个人体会:一要注意艰苦朴素,清廉以明志,要对自己内在修养自信,不能痴迷于那些吃、穿、用等身外之物;二要有良好的价值观追求,从精神层面和行动层面努力践行对党忠诚;三要提高工作标准,领导干部带头,做到亲力亲为,增强“画句号”的工作能力,把高标准的工作要求落在专业提升、业绩实现;四要精诚团结,按照毛主席提出的《党委会工作方法》的十二条,把团结的力量转变成华北大家庭的快乐奋斗,带好班子、做好项目、管好自己,全力争取今年年底超额的业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