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 安垚)自去年迈入千亿阵营后,时代中国2021年上半年持续发力,销售规模和盈利均实现稳健增长。

8月17日,据时代中国发布的2021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时代中国合同销售额453.8亿元,同比增长39.3%;按照时代中国定下的2021年销售目标1100亿元计算,上半年的目标达成率约为41.2%。

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对此表示,上半年业绩目标完成了41%左右,符合过往上下半年大致4:6的推售节奏。时代中国2021年全年可售货值是1600亿元左右,下半年大概还有1150亿元的货值,并且70%位于大湾区核心城市,包括广州、佛山、东莞区域。

“按照目前下半年推售的项目以及区域内目前的表现,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能按照计划完成全年度的销售目标。”他在发布会上提道。

(2021年中期时代中国广州业绩发布会现场,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2021年中期时代中国香港业绩发布会现场,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其中,时代中国按权益合并收入181.9亿元,同比增长21.8%;按权益合并毛利56.2亿元,同比增长39.8%;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6.2%;核心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5.7%,保持较好且稳定的盈利水平。

除了销售规模和盈利水平保持稳健增长的同时,上半年,时代中国不断降低杠杆水平,优化债务结构。截至2021年6月30日,时代中国计息债较上年底降低66亿元。一年内到期债务仅占计息债约20%,较上年底下降约9个百分点。同时,融资成本逐步下降,上半年时代中国平均融资成本约7.0%,较2020年全年下降0.3个百分点。

“三道红线”方面,2021年上半年,时代中国净负债比率为68.7%,剔除受监管资金的现金短债比达2.0,拥有良好的流动性;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6.6%,较2020年年底下降2个百分点,不断接近监管要求,抗风险能力持续增强。

业绩会上,岑钊雄表示有信心于2022年底实现由“黄”转“绿”的负债控制目标。“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做了推动进一步降低杠杆,平均融资成本有所下降。他表示,未来一年的到期债务已做了很好的安排,在债务结构和偿还能力方面有空间和灵活性。”

此外,时代中国在确保住宅开发业务更有质量增长的同时,也继续保持在城市更新业务的竞争优势,协同发展商业、产业园等业务。

截至2021年6月30日,时代中国在国内7个城市,拥有约160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潜在总可售面积约5340万平方米。

其中,时代中国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且逐步增加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等高增长潜力区域的投资。目前,时代中国目前在大湾区的土储(含清远地区)占比近90%。在其他城市圈,如成都、南京、杭州、武汉、长沙等城市均有土地储备。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城市更新储备充足且集中在大湾区,时代中国将持续受益于政策红利,更有望加快城市更新转化,补充优质低成本土储,公司毛利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们的土地储备大概有50%是从城市更新中转化出来的,还有大概50%是在公开市场中获取,岑钊雄透露,预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时代中国在城市更新中贡献的土地储备将会越来越多。

时代中国在此次集中供地中坚持审慎的策略,2020年业绩会上,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就曾表示,公司对于公开招拍挂市场的依赖是比较低的,集中供地并不会对其构成重大影响。

而关于时代中国的投资逻辑,岑钊雄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们在公开市场和进入的城市,会按照既定投资的逻辑进行投资。下半年会有第二和第三次集中供地,我们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做决定,我们的策略是非常清楚的,我们预计土地市场下半年趋于平稳。”

编辑:门庭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