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18日,越秀地产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不错的半年成绩单。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越秀地产营业收入约242.4亿元,同比上升2.2%。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约23亿元,同比上升15.3%。核心净利润约为21.0亿元,同比上升5.6%。其中,累计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公司项目的销售)金额约为473.8亿元,同比上升26.1%,合同销售均价约为2.64万元/平方米,同比上升6.9%。

越秀地产管理层表示,按前6个月销售473亿元来计算,目前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42%,目前,企业全年可售货值约1866亿元左右,如按照60%的去化水平即可达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从下半年供货情况来看,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

(越秀地产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 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新增土地方面,上半年,越秀地产通过多元化拿地模式,分别于广州、东莞、杭州、苏州、南京、宁波、武汉、长沙、北京、重庆和毕节新增23幅土地,总建筑面积约为500万平方米,其中,约 51%以非公开市场模式获取,其中TOD、“城市运营”、国企合作增储模式分别占新增土储的4.2%、29.8%、6.6%。截至6月30日,总土地储备达到约2809万平方米,从占比看,大湾区仍是重仓之地,其中1535万平方米位于大湾区,占比约为54.6%。

财务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三道红线保持“绿档”达标,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净借贷比率和现金短债比分别为69.4%、49.8%和1.80倍。实现了“三道红线”零踩线,全部指标维持“绿档”水平。

此外,债务结构持续优化,融资渠道多元,境外成功发行6.5亿美元5年期和1.5亿美元10年期美元债,票面利率分别为2.8%和3.8%。平均借贷年利率同比下降26个基点至4.45%。

越秀地产董事长、执行董事林昭远在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公司保持各项业务和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为“十四五”战略规划打下稳固扎实的发展基础。未来,公司将继续以高质量可持续稳健发展为目标,实现各项业务和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健发展及增长,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越秀地产TOD开发战略仍在持续深化推进。在广州,越秀地产获取广州星航(广州黄埔庙头)一个TOD物业项目,新增TOD物业项目土地储备21万平方米。截至 2021年6月30日,公司共拥有6个TOD物业项目,布局广州黄埔、增城、番禺三大片区,总土地储备达到406万平方米,约占越秀大湾区土地储备的26.5%和总土地储备的14.5%。

数据显示,上半年,越秀TOD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6亿元,同比上升50.7%,其中品秀星图和品秀星瀚分别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5亿元和25.3亿元。

上半年,越秀地产还成功分拆越秀服务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香港公开发售和国际发售获超多倍认购,上市及行使超额配股权后的所得款项净额约港币19.6亿元。截至 2021年7月26日,越秀地产持有越秀服务66.92%股权。

展望下半年,林昭远在会上透露,“越秀地产的总体基调还是稳中求进,即在稳健的基础上实现持续增长,未来3年,越秀地产的规模增长会保持在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或略高的水平,如果市场机会好,不排除可以加快,但总体基调还是稳中求进。”

编辑:门庭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