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 安垚)去年8月,“三道红线”政策正式出台。一年后的今天,在“房住不炒”以及严格的金融监管下,房地产市场早已发生重构。

无序扩张戛然而止,提质增效、实现长期稳健增长、并探索多元化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成为房企们的新命题。如何在地产“白银时代”实现突围,合生创展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通过科技赋能以及多元板块协同发展,合生创展多项数据均呈现稳健增长态势,这家老牌房企正用多年积淀的实力和大胆变革的魄力,撑起未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各项经营指标稳健向上,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8月25日午间,合生创展披露了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合生创展各项经营指标稳健增长,营业额160.74亿港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9.71%,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为56.32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39%。

整体收入和利润的稳健增长,展现了其经营的内生韧性。分析财务数据持续向好、盈利能力提升的原因,合生创展方面表示,公司抓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三新”增长机会,聚焦科技赋能、创新多元发展,五大板块业绩持续向上,在保证收入的同时也保证了利润率,持续不断地提升集团的财务水平。

(宣传示意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合生创展在经营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同时,还始终保持在“三道红线”全达标的“绿档”行列。截至2021年6月30日,合生创展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约为63%,净负债率66%,现金短债比为1.45,维持“零踩线”,财务状况稳健安全。

对于下半年,合生创展表示将继续坚持审慎稳健财务政策,强化财务风险控制能力,保障集团运营的稳定和持续发展。

合生创展多元化转型成果和稳健的财务策略也得到了投资市场的认可,2021年以来,合生创展股价整体呈稳步上升趋势;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和股份购回计划的当日,合生创展报收29.25港元,涨幅达到8.33%。

地产销售同比增63%,五大板块多元发展

过去的几年里,随着地产行业增速放缓,房企进入了新的赛点。激战背后,一场多元化改造,正在深刻改变着地产行业。

目前,合生创展已形成地产、商业、合生活、基建、投资五大板块多元发展的布局,跃升为科技赋能及产业驱动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公司。

地产板块仍是为合生创展贡献稳健利润增长的压舱石,合同销售额和销售均价均显著提升,保证销量的同时保证利润。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合生创展销售及预售合约出售的物业总额达人民币212.27亿元,同比增长约63.11%,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物业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35072元,较2020年同期的每平方米人民币15909元上升约120.5%。而销售业绩向好的背后,是合生创展在产品、服务、营销等多个方向上的持续发力。

2021年是合生创展的“服务提升年”,秉承“优质生活,完美体现”的品牌理念,合生创展通过产品创新升级、智慧化营销升级、服务关怀升级为业主营造全场景生活体验,推进城市生活升级进化,引领城市向上。以产品升级为例,在坚持“中高端精品发展战略”、满足业主不断升级的居住需求的同时,合生创展敏锐感知时代变化,将目光锁定当下新生代客群,在2021年全新推出“悦系”产品线,其首发作品合生·ME悦一经入市便受到市场热捧,为合生半年度销售业绩的上涨贡献了重要力量;位于广州的合生·中央城表现也不同凡响,一路热销,量价齐升,成为黄埔区销量及口碑俱佳的网红大盘。

(宣传示意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此外,大规模高质量的土地储备,为合生创展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2021年6月30日,合生创展土地储备约为3048万平方米,其中地产板块一线城市的优质土储占比达到75%。

在商业板块,合生创展迅速拓展版图,目前已发展出商业不动产和合商科技双平台业务,盈利贡献逐年提高。其中不动产业务拥有22个筹备及在营项目、3个建设期项目,上半年营收达19.25亿港元,同比上升37%;合商科技作为商业及泛商业生态科技综合运营商,拥有合生汇、MOHO、泛文娱、MAHA四大产品线,上半年为合生创展贡献了4.69亿港元的营收。

合生活板块在2021年上半年的增长表现同样颇为突出。数据显示,该板块总成交额约为143.39亿港元,同比飙升近650%;期内营收达15.94亿港元,同比上升78%;在管面积1.49亿平方米,同比上升74%;同时,合生活社区科技平台的月活率、复购率、客户转换率等方面均领先于同业,目前已覆盖30余座城市、200余个项目,为超100万户家庭提供服务,自主开发的合生活APP用户量达150万。

此外,基建板块和投资板块也呈稳健发展态势,不仅为合生带来稳定的收益,也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广阔的前景。

科技赋能,从内到位提质增效

科技,是领跑者构筑护城河的利器。

近年来,合生创展将“科技赋能”作为转型战略的重点,通过科技提升管理效能,以创新思维带动产业调整,为其高质量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内部层面,合生创展利用科技化和数字化技术与传统业务、传统管理方式相融合,继而将公司的商业模型与制度开发成应用,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的血管与微细胞中,将其转化为管理工具,以实现自动化管理,实现“平台+个人”的科技赋能、提质增效。

而在外部,合生创展依托多元业务布局,运用智能化技术及管理方式,通过云建设科技平台、全场景智慧营销平台、智慧客服、智慧社区及自主研发的“合生通、合生活”APP等一系列智能科技管理系统,快速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和运营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聚焦科技赋能、创新多元发展,上半年,合生创展抓紧“三新”快速增长的机会,将集团成功转型为科技赋能及产业驱动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企业。科技,让合生创展锚定了自己在房地产行业的新坐标。

(宣传示意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展望下半年,合生创展在业绩报告中表示,面对新时代宏观和微观营商环境的转变,公司将继续全面加快向科技赋能企业及产业驱动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的升级转型,务求实现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管理各个投资和运营板块的工作。同时,合生创展将依托成熟的五大业务板块,继续积极利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产业赋能,吸引上下游用户入驻产业平台,并以快速的业绩增长来回馈股东。

编辑:门庭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