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 安垚)8月26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出席管理层包括花样年董事局主席潘军、执行董事柯卡生、执行董事兼地产集团首席运营官张惠明、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陈新禹。

(花样年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2021年,花样年坚定“二次创业”心态,持续深化地产开发和社区服务双头部业务,向高效运营、精准投资、稳健财务、满意服务要效益。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花样年积极应变,发展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各项业务均取得良好成绩。

财务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花样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81.2亿元,同比增长60.6%;总收入109.5亿元,同比增长18.5%,呈现良好增长势头;净利润增长9.5%至3.0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58.7%;净负债率74.8%,维持于健康水平,整体财务状况稳健;总规划土地储备3,843万平方米。得益于优质增长及良好财务,花样年在2021年上半年地产百强榜单中排名67名,较2020年上半年提升2个名次。

良好稳健财务水平

财务方面,上半年,花样年大力拓展境内外银行渠道融资,有效调整境内外债务结构,积极持续对财务状况进行优化。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保有银行结余及现金315.83亿元,相比2020年底增长10.3%。

融资成本方面,花样年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约11.09亿元,较2020年同期约人民币9.27亿元上升19.6%。截至2021年6月30日,净负债比率为74.8%,集团通过优化其权益结构及严格执行现金流预算措施能够保持合理的债务长短期比例,本期末净负债率与去年末基本持平。

2021年5月份以来,境外房地产美元债整体市场波动加剧,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积极采取了系列措施有效应对。一方面,公司持续进行二级市场债券回购及美元债要约回购,以稳定二级市场价格,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另一方面,于6月份成功发行2亿美元3年期美元债。

配合要约回购,花样年将进一步降低今年内到期的美元债金额,延长美元债远端到期,有效实现债务年期结构的优化管理。花样年管理层表示,目前就债务结构来看,银行端债务占到21% ,美元债占52%。10月份会兑现美元债,银行端今年希望占到25%以上,境外债及境内债今年有望实现达到50%、50%的比重。

销售方面,2021年上半年公司以提升回款为目标制定销售策略和优惠政策,加强回款管理,在各个环节实现精细管控,以此实现清晰的现金流导向。针对疫情在不同地区的变化,公司灵活调整销售策略,配合数字化营销的持续深化,大力推售新货并加大库存、商办、车位等产品去化力度,在销售额持续增长的同时营销费用得到有效控制。

全年预算100亿元拿地

2021年,花样年积极响应国家“房住不炒”政策和宏观调控,对投资策略进行优化调整,通过精准投资“有质量地拿地”,项目快周转和高溢价“两手抓”,树立“产品为王”的经营理念,满足年轻一代住房需求,实现“供给侧”改革。

围绕长三角、成渝、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都市圈及华中都市圈,花样年持续扩大战略纵深,购地方式从以往的收并购为主转为以招拍挂为主,项目规模以中小型为主,平均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通过合适的项目体量来保证“做快做精”,自2019年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两年半时间里合共购入32幅土地。

2021年以来,公司合共新增土储107万平方米,规划土储达到3843万平方米,其中位于大湾区的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土储达2094万平方米。

潘军透露,花样年目前在大湾区有50个城市更新项目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重点深耕深圳和东莞,并已布局惠州、佛山、广州、中山等城市,规划总建筑面积2094万平方米,储备总货值4671亿元,其中可售货值达到2829亿元。未来,将关注第二批次的集中供地,聚焦一二线城市,加速城市更新的转化,未来将有更多的货值加入,上半年拿地的预算62亿,全年预算为100亿元。

关注产品力、运营效率与人才结构

关于未来,潘军表示,以前房地产是规模论,现在更加关注现金流及利润,花样年未来将用更多的精力关注在运营效率上,确保现金流的安全,在土地的选择上,更关注有利润的输入。

此外,他还表示,花样年未来将更加关注人才结构,强调人才年轻化,更关注产品及服务特色,应对未来的发展。

据悉,2021年,花样年在社会责任方面持续努力,追求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在环境、社会及经济三方面都能取得平衡,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持续贯彻“花样创造价值”的品牌口号,

在业务营运中,花样年致力融入减排、节能和省水的环保元素,引领绿色生活、构建绿色都市。2021年上半年,包括佛山广雅院、宁波鸣翠东著等多个项目都获得了绿色建筑评级,同时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建设,为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高人居环境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公司深圳坪山的旧改项目深圳好时光,成功将原址破旧工厂改造成为现代宜居新地标。

“房地产依然是国民经济非常重要的行业,是调整行业结构的行业,花样年将坚定不移地提升专业能力、现金流及工作质量,提供好房子及好服务。”潘军在会上补充道。

编辑:门庭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