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门庭婷)11月22日,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商会消息,近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交易商协会表达了28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待履行内部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后正式报送;同时,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向交易商协会递交了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申请。

11月8日,交易商协会曾发布消息,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表示,支持房企发债融资的政策效果正在显现。此前,如交易商协会已经受理龙湖200亿元债券储架式发行,受理新城控股150亿元债券储架式注册发行,这也是支持房企发债融资政策效果的实际体现。

另外,11月21日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向股东大会申请授权公司,新增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的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授权。本次发行种类为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外市场的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绿色票据、永续类债券、资产支持类债券、企业债券等,或者上述品种的组合。发行时间可一次或多次发行,且可为若干种类。

同时,万科表示,预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及(或)项目投资(包括但不限于长租公寓、物流地产、产业园、养老公寓等募投项目)等用途。授权董事会(或其转授权人士)于申请及发行时根据公司资金需求确定。

对此,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万科融资计划充分体现了目前房企积极抓住融资的较好窗口期,通过积极发债来为企业的流动性增加新机会。同时,融资力度大,除了传统的融资功能外,也能够侧面体现出企业较好的信用等级和经营能力,对于提振市场信心等有非常好的意义。

刘水还提到,随着房企融资环境改善,或有更多房企发债融资。11月21日,金融街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指出“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继续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债券融资需求”。在监管部门支持下,未来房企融资环境将进一步改善,将有更多房企发债融资。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