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建路桥集团南宁市伶俐大桥项目党支部联合南宁青秀区交通运输局、青秀区伶俐镇政府,共同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 童心向党”助学圆梦活动,为项目驻地伶俐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奉献爱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伶俐大桥项目党支部深入到伶俐镇中心学校走访调研,了解到该校是伶俐镇北部唯一的小学,不少偏远地区孩子从三年级就开始住校。目前在享受九年义务教育政策的基础上,当地政府还提供了寄宿生生活补助、九年义务教育生活补贴、在校生免费营养午餐等助学福利,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但镇上仍然存在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有早早辍学的情况。

  在助学圆梦活动捐赠仪式上,伶俐大桥项目部为伶俐镇中心学校捐赠五万元爱心助学金。项目经理杨雨欣、项目党支部书记王百川同伶俐镇人大主席施玉萍、青秀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詹崇石一起,向57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图书、书包、运动鞋、行李箱等“微心愿”礼物,同时为2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了每人200元的爱心助学金。捐赠活动中,大家手举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建路桥集团伶俐大桥项目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秉持“办好交通为人民”理念,将伶俐大桥这一民生工程建设同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在全力以赴推进大桥建设的同时,着力为乡村人才振兴添砖加瓦。

  据悉,伶俐大桥项目位于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横跨邕江连接南北两岸,路线总长1.969公里,其中桥梁总长1696m,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该项目是南宁市邕江两岸百姓关切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打通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邕江南北岸交通,结束北岸世代依靠渡口出行的历史。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南宁市区域路网布局,助力南宁打造引领全区、辐射周边的首府都市圈和核心增长极,更好发挥中国—东盟合作中心枢纽城市的作用,更好构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大动脉、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