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在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国贸佘山原墅59号楼,最近几个周末一大早,常有几位青年租户都会在一楼大厅讨论着墙上的活动公告:午间课堂、红色青春电影、情景党课、佘山原墅党群服务站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这个总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国贸贸家上海佘山原墅党群服务站,于10月22日正式揭牌,伴随着国贸贸家公寓一起诞生。

(国贸贸家上海佘山原墅党群服务站,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加强顶层设计,筑建幸福家

为了让留沪青年人才们从生活细微处感受到上海的热度、佘山镇的温度,国贸贸家上海佘山原墅党群服务站的党工委积极协调整合资源,软硬件两手抓,为人才“量身定制”服务,打通人才服务的 “最后一公里”。

(国贸贸家上海佘山原墅党群服务站活动室,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硬件方面,服务站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内嵌于贸家公寓,设有影音阅读区、健身房、台球室、会议区等开放式的空间,既让党员有固定的活动场所,又为住户提供交流沟通平台,增强留沪青年人才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归属感。同时,以服务站为依托不定期引入党建资源、建立“人才学习小组”等形式,积极服务G60相关产业和人才,努力通过各类活动的举办,丰富人才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不断提升住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软件方面,服务站作为佘山党群阵地建设的一部分,依托区域公共服务体系和党群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地满足留沪青年人才的各类需求。比如,不断联动佘山人才工作站等平台,聚合镇团委、妇联、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等服务资源,打造成为服务人才的新阵地和新窗口,让这些青年群体在工作之余享受到“零距离服务”。

(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区人才办副主任柴春燕一行至贸家公寓上海项目实地调研,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为了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的实际开展,上海市松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区人才办副主任丁汀,还在11月11日特意来到这个成立不久的服务站调研,要求松江区人社和人才服务等相关部门以及佘山镇相关部门做好相关的协调、配合工作,加快贸家公寓松江项目人才公寓审批手续,让各类人才在到尽快安顿下来,实现低成本居住。

丰富党群活动,打造温馨家

佘山原墅党群服务站集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生活、休闲文化、健身锻炼、交友会客等功能于一体,是区域性、开放性党群服务的新空间新载体。推出的活动不仅具有“红色”属性,也贴合青年人的兴趣,开站以来备受好评。

服务站的留言板上留下不少租户满溢着青春与奋斗之感的寄语:“青春永随党,奋进新征程”等。

(青年人才租户在贸家人才公寓党群服务站留言板上留言,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佘山贸家党员租户朱先生表示:当时选择公寓是因为这边公寓整体空间比较舒适,管理和管家服务很专业,更重要的是,一些社区事务办理很方便。住在这里亲切,放心。也很期待公寓和服务站各项文化类、公益类的活动,给广大党员租户一个可以学习交流的平台。

践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家

自2018年起,松江区便着手打造“人才安居”工程,用3~5年建设归集万套人才公寓,用于解决人才住房保障问题。国贸地产贸家公寓积极响应当地政策,满足G60科创走廊人才的居住需求,让人才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为青年人才提供了以租赁为主体的高品质人才公寓。

未来国贸地产将积极探索租赁住房、人才公寓、党群服务站结合的运营模式,以建设更好的租赁产品为初心,更好的为产业和人才服务,为人才提供具有归属感的“大后方”,努力为青年人才打造筑梦人生的“启航地”,为城市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